xinde

内蒙古:集宁教区土贵乌拉教堂举行主保瞻礼庆祝活动


2014-06-27 15:12:42 作者:崔秀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27日早晨6点半,集宁教区土贵乌拉教堂鞭炮声、鼓乐声响彻云霄,一年一度的耶稣圣心堂主保瞻礼隆重举行,崔叶明神父主礼,本堂神父王启及来自其他堂口的六位神父、三位执事参礼,唱经班、鼓乐队及四百多位教友欢聚一堂,共礼弥撒。

    土贵乌拉镇天主堂,原名官村天主堂。光绪三十一年(公元1905年)开始建堂。翌年建起西欧式人字形教堂1座,堂高7米,宽10米,钟楼高15米,为砖木结构,铁瓦盖顶。民国29年(1940年),卢神父继任本堂后,在原“人字形”大堂中间,补建起整体为“个字形”的大堂1座。南北长75米,东西宽20米,占地面积1665平米,该堂奉耶稣圣心为主保,是一座百年的老堂。

    为了迎接耶稣圣心堂主保瞻礼,本堂王启神父精心策划,开展了一系列礼前准备,组织圣经培训,鼓乐演练,号召教友积极捐款筹资,出人出力,装修圣台,粉刷教堂,挂条幅彩带,营造出一派热烈喜庆的气氛。

    崔叶明神父讲道声音洪亮,庄严神圣,说:“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参加庆祝耶稣圣心瞻礼。依恃耶稣圣心的关爱,赖于耶稣圣心的眷顾,官村堂区才有今天的发展。一座真正的圣所,不是用灰土和砖瓦建立起来的,而是用我们热心敬主的爱主爱人的心,用我们的善行,即我们德行的美服建立起来的。让我们真正感受耶稣的爱,以十字架、火焰、茨冠、伤痕的残忍来体现耶稣普世众生,无私无畏的大爱!圣心流出的血、水是慈悲的源泉。今天的圣心瞻礼,充分见证了这一点。”崔神父深入浅出的讲道,教友们用心聆听,心中升腾更加热爱主的火焰。

    弥撒仪式结束后,堂区各团体,唱经班、乐队、鼓队及土贵乌拉镇各片区的爱心小组,在堂院内进行精彩的文艺演出。有独唱、合唱、舞蹈、手语祈祷等,大家用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赞美天主。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吸引了众多教外朋友的观看。

    通过这次耶稣圣心瞻礼及系列活动,提升了教堂的影响力,为广泛传播福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本文标题:内蒙古:集宁教区土贵乌拉教堂举行主保瞻礼庆祝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