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庆祝总堂主保瞻礼暨保禄经言学习所落成庆典


2014-07-01 16:00:47 作者:温州教区 来源:信德网

    “圣保禄宗徒紧紧地扎根在信仰上,为我们做了榜样,我们要步武圣保禄宗徒的脚踪,高举十字架,寻求基督。”钟金星神父在6月30日教区总堂庆祝圣保禄主保瞻礼暨保禄经言学习所落成庆典弥撒中说,庆典弥撒由朱主教主祭,教区18位神父共祭,约400多位来自各堂区的教友代表及本地教友参加庆典活动。

    面对目前温州到处在拆十字架的现象,钟神父表示这是国家改革开放以来对宗教打击最为严重的一次,并呼吁政府要尊重传承了两千年的基督信仰,停拆十字架,钟神父续说:“我们外在的十字架虽然被拆毁了,但屹立在我们心中的十字架永远不会被拆毁。”同时,以“高举基督十架,步武磐石脚踪,效仿教会磐石,见证基督福音”四句话与大家共勉。讲道结束后,教堂内发出了响亮而久长的掌声,这本是礼仪所不提倡的,但这意料之外又是常理之中的掌声,道出了所有神父、修女、教友们的心声,这也是对政府无理由拆除十字架的强烈抗议。
    弥撒结束后,在经言学习所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庆祝会,在庆祝会上,麻显士副主教至开幕词,麻神父表示今天心情五味杂陈:“看到保禄经言学习所的落成,这曾经没有了的过去,现在失而复得重新建造,真是高兴。但是,又看到现在已经存在,并且合法建成的教堂十字架又没有了,这是悲伤的。”在感慨之余,麻神父勉励大家:“虽然形势不容乐观,但我们保有圣保禄宗徒的精神,在迫害中醒悟,在被迫害中建树,继续高举信仰的十字架,见证福音。”
总堂教产执行组组长陈卓人先生向各位教友介绍教区总堂修缮进展情况,“目前总堂古建筑群接近完成第一阶段的修缮和复建工程,很快就要进入第二阶段的修缮计划,希望教区的神长,教友们支持和帮助,才能使总堂的修建工程顺利进行。”

    永嘉总铎陈必神父作为神父代表和教友代表林正权先生分别在会上发言,陈神父对总堂的修建工程给予赞赏和肯定,寄望不久的将来可以见到规划图中美丽的教区总堂:“我们不要忘记教会前辈们,在这里打下信仰的基础,为温州教会的发展花费大量的心血,虽然我们温州教会目前正发生着让人心痛的事情,被强拆十字架,在强权面前,我们似乎无能为力,但我们要学习前辈们在那么艰难的年代,表现出的坚强信德和他们对信仰的执着和德表,希望我们团结一心,共同维护我们的基督信仰,紧跟耶稣。”

    最后,朱主教对教产组的教友们,特别是陈卓人先生,对他们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和赞赏,并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再接再厉,将教堂的修缮工程出色完成,重现当年辉煌的历史。庆祝活动在主教的祝福中圆满结束。
    据悉,温州总堂为温州教区主教府,奉圣保禄宗徒为主保圣人,有着近一百三十年的历史,教堂古建筑群为省级保护文物,目前正在修缮复建中,工程分为三期,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教堂的整体顶升和经言学习所的复建,并于今天举行庆祝活动。
    庆祝会后,忧虑的气氛始终笼罩在教友们的心中,教友们三五成群议论纷纷,“虽然今天是喜乐的,开心的,看到教会一直在不断地发展,但对政府的强拆行为也深感不解和气愤,似乎又看到了历史在重复上演。”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庆祝总堂主保瞻礼暨保禄经言学习所落成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