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宁鲁川黑举办教友骨干培训班力促福传


2005-03-03 10:07:36 来源:信德报(第232期)

    本报讯  1月2日-9日,宁夏教区中宁县和中卫市的4个堂口在中宁县东华天主堂联合举办了青年教友骨干培训班。本次培训旨在培养高素质的福传人员,增强青年教友的传教意识,加大传教力度。学习内容既有福传员所需要掌握的与传教相关的知识,也有堂区管理和会长职责等内容。每天参加学习的人数由原计划的30人增加到40人,并且还有许多老年人和教外人士前来听讲。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为印度洋海啸受灾国虔诚祈祷;并到当地敬老院看望老人,赠送了牛奶、饮料等慰问品。
    1月9日-16日,山东周村教区在淄博主教府成功举办了第三期堂区骨干培训班。69名学员均是来自各堂口的教友骨干。学习的内容以玛窦福音1-18章为主,并学习了和好圣事、祈祷、圣经分享和圣乐。由教区的8位神父授课。
    经过一周的培训,教友们都感到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尤其是在学习圣经、用圣经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进一步推广读圣经、分享圣经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马学圣主教在16日的派遣礼弥撒中,以教会的名义派遣这些教友骨干回到各堂区后传扬福音,为基督作见证,并要求他们每人每年至少发展一名新教友。


    1月9日-11日,四川南充教区在南充天主堂举办了全教区各堂口骨干培训班,神父、修女和堂点负责人共71人参加了培训。4位神父分别辅导讲解了圣经常识、基督论、信理和堂区管理等。四川省宗教局法规处处长辅导讲解了国务院颁发的《宗教事务条例》,陈功鳌神父传达了全国天主教第七届会议精神。通过培训,学员们决定为传扬福音、见证信仰做出更多的奉献和牺牲。
    1月22日-27日,黑龙江教区林甸县耶稣君王堂张国彬神父,为提高教友的信仰素质,更好地开展福传工作,举办了第六期圣经讲座。特邀在沈阳天主教神学院执教的王喜文修士主讲。他主讲的题目是“信仰基督,追求永生”。他把玛窦福音按章逐节地具体讲解,紧扣信仰生活实际,使教友们深受启发。教友们人手一部圣经,认真听讲,仔细记录。
    接受培训的教友近400人次。张神父和王修士勉励教友们要抓住春节福传的黄金机遇,积极传教,引人信主。

本文标题:宁鲁川黑举办教友骨干培训班力促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