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神降临节有感


2014-07-17 10:34:38 作者:若尘生命 来源:《信德报》2014年7月10日,25期(总第589期)

    原想跪在圣堂中以沉静的情感等候游行队伍的到来,但圣堂中嘈杂喧嚣的声音却无法让心灵得到平静。
    虽说有心起来劝导几句,却终究没有付诸实现。不禁想到,假如由我来讲今日的道理,我会讲些什么。沉思片刻后,定下了两个主题:等候与改变。
    宗徒们为了等候圣神的降临,连续祈祷了九天之久,他们是在祈祷中领受的圣神。而我们呢,自耶稣升天节至今,并没有做过什么特殊的祈祷,甚至有相当一部分人根本就不曾做过祈祷。即使今日来参与迎接圣神降临的礼仪,又有多少人用心参与呢?跟随游行的队伍左看右观,似乎想看看今日有没有遇到熟人……在圣堂中等候的人们除了老人孩子之外,亦有一部分年轻人、中年人,嗡乱的各种声音即是从之发出。
    我们就是这样等候圣神降临的吗?宗徒们以沉默、祈祷、守斋、克己等方式等候迎接了圣神降临。而今日的我们却以嬉笑、闲话、散漫等心态“等候”迎接着圣神降临。
    宗徒们领受圣神之后获得了勇气得到了能说万国方言的奇恩,他们将之用在了宣传耶稣是主的方面,且不畏艰险、不惧劳苦。而今日的我们呢,“得到”了圣神的恩宠后,虽不能说出万国方言,但却是已然不惧八方闲话、开始信心满满的宣传。
    教会是个神圣的团体,但也不乏闲话、纷争。有多少人在做着祈祷时,内心已然充满了种种的想法;有多少人刚刚领了圣体,即开始闲话各家长短、邻里是非。
    宗徒们信仰的是耶稣,行动时服从的是耶稣,而今日的我们呢?虽然口里宣认信仰的是耶稣、服从的是耶稣。但扪心自问真的如此吗?
    为什么在行为、言语上却总会表现出与耶稣的教导、与耶稣的宗徒们完全不同的生活习性呢?我们是否该认真地问自己一个问题——耶稣为我而言到底是谁呢?

本文标题:圣神降临节有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