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30万在俗教友运动组织团体成员与教宗在圣伯多禄广场共度圣神降临节前夕晚祷


2006-06-05 13:12:27

    来自全球各地属于教会内部一百多个运动团体神恩组织的成员约30万人,于6月3日下午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与教宗本笃十六世度过一个盛大又富有意义的圣神降临节前夕晚祷大聚会。这个盛况只有在二千年大禧年和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葬礼的机会中才出现过。整个圣伯多禄广场和广场正中的协和大道都挤满了人,他们应教宗本笃十六世邀请,从世界各角落前来,重温八年前他们与先教宗度过的同样庆典。
    这一百多个教友运动团体组织之中,有很多是我们经常听到的,例如新慕道者团体、普世博爱运动、圣埃吉迪奥团体、共融与解放、基督活力运动、神恩复兴运动、主业会团体、基督军团等等,不胜枚举。
    30万人,其中以青年居多,在下午两点整开始进场,到了四点钟圣伯多禄广场和协和大道已经人山人海。他们聚在一起欢呼,咏唱各运动团体特有的、又富有地方色彩的圣歌,轮流作信仰生活见证,聆听教宗讲话,与他同心合意地祈祷,这是何等感人的气氛和场面!
    意大利气象局这几天来的预报是6月3日罗马大雨,岂知这天上午罗马清风吹拂,阳光与云彩交相辉映,即使罗马市政府当局在路边准备了上百万瓶的矿泉水,似乎还没有派上多大用场。真是天主圣神在吹拂他温和凉快的风。
    下午五点三十分教宗本笃十六世乘着白色吉普车从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右侧拱门出来。随即绕场一周,协和大道中央为教宗留下一条宽约五公尺的通道,让他的坐车通行,直到大道尽头,即本梵蒂冈电台总部和天使堡交界处。教宗穿着他的深红色肩袍,摘下头上的小白帽,从车上向两边的人群挥手致意,人潮以“本笃十六世”名字向他欢呼,声音如雷,响彻云霄,一片喜气洋洋。这种发自内心的喜悦欢腾场面在任何地方是见不到的,因为激发他们的不是任何人,而是天主圣神,是他们对圣神召唤的响应,是他们愿意跟随教宗来迎接圣神的降临,来聆听圣神的声音。
    圣伯多禄广场石阶上右侧的管弦乐团与合唱团带领着30万人欢唱,光荣天主圣神赐给的特恩,这么多的人虽然离教宗和乐团合唱团很远,但他们可以随着架设在协和大道上的几个巨型电视屏幕,清楚地跟随晚祷礼仪的进行。
    下午六点整,教宗在广场台阶上方正中央坐下,他的礼仪官给他披上一件大红色镶金边的披风,载上同一个色调的主教冠帽,圣神降临前夕晚祷礼仪于是开始。预计整个礼仪将再晚间九点结束。

本文标题:30万在俗教友运动组织团体成员与教宗在圣伯多禄广场共度圣神降临节前夕晚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