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基督徒的七种拒绝(二)


2014-07-18 14:46:21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2014年7月17日,26期(总第590期)

五、拒绝忧郁

    所有负面情绪中,忧郁最容易被人看成是生命的一部分。有许多人活在忧郁里,甚至不自觉地也愿意受它的捆绑。我们很自然会这样做是因为忧郁实在太令人熟悉了,然而,主不要我们把忧郁当成是生命中不可避免的。
    许多圣经人物对忧郁的感觉非常了解。达味说:“因为在死亡中没有人想念你;在阴府里还有谁称颂你?我已哭泣疲惫,每天夜里,常以眼泪浸湿我的床铺,常以鼻涕流透我的被褥。”(咏6:6-7)这听起来是不是很熟悉呢?好信息是,主不要我们活在那些不好的感觉里;他要我们心里充满主的喜乐,也要帮助我们将一切会使心发沉的情绪驱逐出去。“我的眼睛因忧伤而昏盲,为了仇敌众多甚感惆怅。做奸犯科的人快快远离我,因为上主听见了我的悲号。”(咏6:8-9)主要我们向他哭喊,这样,他才能将我们从忧郁中救拔出来。

六、拒绝苦毒

    苦毒像强酸一样会腐蚀你的身体和灵魂。你若让苦毒在你生命里扎根茁壮,它就会消磨你,拦阻主对你的赐福。“因为我明知你心怀苦毒,并在邪恶的束缚中。”(宗8:23)要是我们不断抱怨说:“上主,你把我全然遗忘,要到何时?上主,你掩面而不顾我,要到何时?”(咏13:2)此时苦毒就会像癌细胞一样,在我们里面扩散。然而,我们可以求主帮助我们抵挡,赐我们能力分辨出那些负面的想法,并且拒绝向它们投降。 
    “又应该慬慎,免得有人疏忽天主的恩宠,免得苦根子长出来,而累及你们,使许多人因此蒙受玷污。”(希12:15)要求主帮助你脱离苦毒的捆绑,也要求他赐你充满感恩、赞美、敬拜的心。你心里凡不属他的,都要求他除去。

七、拒绝绝望
    绝望是有害身、心、灵健康的慢性毒药。当你定志要把希望放在主身上时,主不仅会满足你的所有需求,也会将你的绝望拿走。正如我们可以选择要用什么样的态度过每天的生活,我们可以选择把希望放在主身上;我们也可以护卫自己的灵魂。“邪恶者的路上,满布荆棘罗网;洁身自爱的人,必能远而避之。”(箴22:5)心中没有盼望,灵魂也就如同被判了死刑。因此,我们要拒绝与绝望同出同入。不管情况看起来有多糟糕,靠着主,你永远都有盼望。求主为你的将来赐下盼望,也帮助你用感恩的心度过每一天。 
    负面的情绪代表怀疑。我们若完全信靠主,还有什么事是我们需要忧虑的呢?我们又怎么会充满忿怒、不满、嫉妒、忧郁、苦毒或绝望呢?每个人都有可能受到负面情绪的侵袭,因此,你不需要为有那些情绪感到难过。然而,你也不可以让那些情绪控制了你。你一定要坚决抵抗,绝不能让丑陋的负面情绪损毁了主为你预备的荣美。
    主耶稣告诉我们:“应常欢乐,不断祈祷,事事感谢:这就是天主在耶稣基督内对你们所有的旨意。”(得前5:16-18)我们若能每天喜乐而感恩的生活,那将是何等平安美好!
       
              (全文完)

本文标题:基督徒的七种拒绝(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