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民族英雄安重根遗墨时隔百年回到天主教怀抱


2014-07-25 09:29:09

安重根的遗墨《敬天》。

  被视为韩国抗日英雄安重根(1879-1910)怀着「恭敬上主」心意所写的遗墨《敬天》,时隔一百年终物归天主教这原主。
  安重根圣名「多默」,是虔诚的天主教徒,被日本当局处决时年仅卅一岁。
  《敬天》是他击毙日本首位首相伊藤博文后,被关押在旅顺监狱时所写的作品,时为一九一零年三月。上面清晰地写有「大韩国人安重根」字样,并印有他断了无名指的左手掌印。
  该作品由佛教僧人朴三中从日本购得,并在今年三月以七亿韩圆(约六十八万美元)开价拍卖,结果流拍。
  最近,天主教首尔蚕院洞教堂从朴三中手中以五亿韩圆购得,转赠给首尔总教区。该堂的主任司铎廉洙义(Yeom Soo-ui)神父乃首尔总教区廉洙政枢机的弟弟。总教区将待西大门殉道者遗址内的教会历史博物馆于二零一七年竣工后,展出该作品。
  另外,据报中韩正在推进共同制作以安重根为题材的电影,并在物色导演人选。如果中韩就电影制作达成协议,将会邀请两国的著名演员演出。影片的剧本将由安重根专家、韩国檀国大学教授金泳镐撰写。
  安重根生于一八七九年,十九岁接受洗礼后,开始协助神父传教,并发起对抗日本占领的运动,提倡韩国独立,是朝鲜半岛近代史上著名的独立运动家。他于一九零九年在哈尔滨车站,行刺日本首相兼朝鲜统监伊藤博文。日本占领当局于翌年在旅顺监狱将其处决。
  日本殖民统治韩国始于一九一零年,持续到四五年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投降为止。韩国人将安氏暗杀行为视为韩国争取独立,摆脱日本殖民统治的象徴。
  韩国天主教会长期以来,一直谴责安重根的行径等同谋杀而不认可他是好教友,直至一九九三年,时任首尔总教区金寿焕枢机公开为安氏举行弥撒,意味教会正式承认他的教友身分。
  今年一月十九日,位于哈尔滨火车站的安重根义士纪念馆举行开馆仪式。该纪念馆包括安重根义士事迹陈列室、安重根击毙伊藤博文地点标识等。

本文标题:韩国:民族英雄安重根遗墨时隔百年回到天主教怀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