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人得病后……


2005-03-23 15:13:19 作者:李云莲 来源:信德报(第233期)

    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真实故事。
    事情发生在圣诞节前,即2004年12月14日晚。那天天气比较冷,下着小雪,大约5点20分左右,在教堂,当我准备排练节目时,忽然听到堂门口有人喊说:“ 二姐……二姐……”,我听着声音很熟悉,因门口黑什么也看不清楚,于是我就顺着招呼的声音走去。到前一看。是我的两位邻居。
    原来我的爱人突然发病,是邻居们拨打120救护车送往市医院抢救。儿子毕业后到很远的西藏工作,家中再无他人,邻居们分头才找到了我。
    当时我非常难受,脑子一片空白,马上急冲冲地往外走。这时李志祥神父追上来说:“ 我也去看看。”要知道神父前些天患病一直卧病在床。因为走得急,神父连羽绒服也没顾上穿,身上的衣服很单薄。
    天黑又下雪,但有神父陪同,我的心平静了许多。
    我的爱人是外教人,还没有认识天主,我的娘家虽然老人都奉教,但在我这一代,我们姐弟三人,只有我信天主教。
    在医院的抢救室里,我的爱人又呕又吐,在床上翻身打滚,痛苦难忍,神父不怕脏,跑前跑后帮忙,手举着吊瓶陪我爱人去卫生间,折腾了好一段时间。后来经医生作了全面检查,确诊为“ 急性肾结石”,而且结石很大,必须马上采取手术的办法。当时准备化验尿常规却排不下尿,神父只好陪着来回走,我的邻居看神父举吊瓶时间长,准备换一换,可是神父却一直拎举着,一直到我爱人进手术室,在手术室陪护做完手术。当时我的代母王杰姐回家烧了开水,带来了吃用的东西。她本来身体也不太好,心脏怕累,可是也一直陪着,和神父一样,连口水也没喝就回去了。还有的教友打来电话询问病情,次日,白海梅教友也来看望我的爱人,还有我的邻居亲朋好友们。
    爱人手术后恢复得很快,使我深受感动的是,不仅在肉身上减轻了他的痛苦,思想上也受到了启发。
    主内的姐妹们,不知你们是否有和我一样单方奉教的苦衷。通过这件事,神父的表样给我的爱人印象很深,他说过这样一句话:“ 天主教是爱人呐 。”显然已认识到天主。记得孔子曾说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作为一名基督徒,一定要成为别人的榜样,使外教人从我们身上看到天主。
    后来排练节目,其中有一个节目是《爱的奉献》,一位修女和我们同台演出。体会到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切,不知不觉泪湿脸庞。

本文标题:爱人得病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