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晨星爱心社中秋探访行


2014-10-15 10:23:25 作者:晨星爱心社 来源:《信德报》2014年9月25日,35期(总第599期)

    2014年中秋节来临之际,晨星爱心社对所服务的17个家庭进行了慰问,同时还慰问了服务在偏远山区的神父的父母,使他们体验到人间的温暖和祝福。这些家庭都是生活在大山深处的贫苦家庭,他们多数都是因病致贫,每个家庭都满含着辛酸和痛苦。虽然小小的探访无法改变他们的生活为他们解决病苦,但可以给予远比金钱更重要的温情和关爱。一位张大爷总是说,有人能来和他聊聊天说说话,这比给他多少东西都强,他朴实地表达着自己的渴望:“我身体不能动,每天一个人在屋里,总想有人和我说说话,你们来了就不想让你们走,可是又不能留你们,你们还要看望很多人。所以盼望你们多来几次,不要带东西,就是和我说说话,我就高兴了。”

张大爷从爱心款中拿出一部分给更有需要的人

    有这种愿望的不止张大爷,晨星爱心社探访过的赵大哥也有着同样的诉求。四年前,赵大哥因车祸瘫痪在床,连翻身都无法做到,从医院回来他就丧失了活下去的希望,而雪上加霜的是:不久之后,妻子又带着一个儿子离开了他,家里只剩下86岁的老母亲和十几岁的另一个儿子,赵大哥说自己已经绝望了,“我甚至已经做好了绝食的准备,想要赶快离开这个世界。”就在这时,神长教友开始走入他的生活,使他有了生的希望。经过几年的帮助和劝导,赵大哥现在对生活充满了信心,他说,因为有这些关爱他的人,自己才可以站起来。如今,每次去他家探望,他都会分享他的快乐和见证,有着说不完的话。
    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是一个很大的开销,晨星爱心社关注每个贫困家庭时,也没有忘记关注他们家中的孩子,积极通过网络群体为贫困家庭的孩子筹集助学金,今年已为26个贫困家庭的孩子筹集了学费。晨星爱心社负责人宋福军介绍,“至8月下旬,为河北沙河的12名学生发放了下半年助学金4800元,为张家口坝上8名学生发放下半年助学金3200元。中秋走访期间,又为平山的6名学生发放了下半年助学金2400元。其中还有2个孩子的学费正在筹集中,也希望有能力有爱心的朋友伸出手帮帮他们。”
    宋福军特别讲了一件令他印象深刻的事儿,他说,此次在为张大爷的孙子送去今年下半年的助学金时,张大爷拿出一部分钱又递回来说:“我要奉献这些钱给比我更有需要的人,我虽然苦,可是肯定有比我更苦的。”张大爷这朴实的话让在场所有的人都感动地流下了眼泪。

很多贫困家庭家徒四壁,垒几块砖就是厨房

    宋福军表示,“晨星爱心社的帮贫助困行动还会继续下去。爱人不需要大把的金钱,就只要伸出手搀扶一下身边那些需要的人,一个微笑,一次陪伴对很多处于困境中的人来说,就是雪中送炭。爱人就是这么简单。”
    晨星爱心社为平信徒通过网络发起的互助QQ群(群号:162333842),2009年由宋福军组织成立。群成员经常深入最为偏远贫困的山区捐资捐物,以实际行动探访帮助贫困家庭,给予物质帮助的同时,也关心他们的信仰,传播福音。

本文标题:晨星爱心社中秋探访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