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南充主教率领众人徒步反思圣召


2015-01-28 14:02:06 作者:南充教区 来源:《信德报》2015年1月22日,4期(总第614期)

    四川省南充教区陈功鳌主教与3位修士、5位教友,于2015年元月1日早上8点半,手执玫瑰念珠,从西山本笃院十二宗徒广场上搭建的马槽前出发,历经十镇五乡,跨越三市两县,历时4天,全程200多公里,至4日下午到达终点站安岳县天主教堂。
    出发前,陈主教谈及了此次徒步之行的目的和意义:一、为奉献生活者祈祷;二、踏寻圣召足迹、追忆先辈楷模;三、宣传圣召,为教区储备新力量;四、希望通过此举,重振、坚固和更新奉献生活者的生活。
    之所以选择安岳县为目的地,是因为安岳县在解放前是南充教区的圣召摇篮,曾出过王文成、黄渥泽两位主教,百分之八十的老神父都是安岳人。恢复宗教政策后,安岳的圣召乃至整个教区圣召减少,目前安岳只有王建忠一位神父牧守。
    陈主教说:“作为普世主教中的一员,为了表达自己与普世教会的共融及共同关心圣召问题,所以我走到每个乡镇都会念五端玫瑰经,特别为圣召祈祷。”
    参与此次步行的蒙庆茂修士说:“通过四天的徒步,一方面让我体会到宗徒们传教之不易,另一方面体会到奉献生活要面对许多的挑战。”
    吴行明修士说:“我感受到了圣召的不易,如果没有天主的陪伴,我会走不下去。”
    姚远强修士说:“这次朝圣,让我看到了天主在我们教区的工作,赐给了我们一个好牧人,而教会就是需要这样的牧人。”

本文标题:南充主教率领众人徒步反思圣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