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渭南南白堂区的福传勇兵


2015-02-09 10:37:52 作者:玛利亚 来源:《信德报》2015年1月29日,5期(总第615期)

    32位教友,走上祭台,共同庄严宣誓为主作工,走出去寻找主的羊群……这一幕发生在陕西渭南教区南白堂区,2013年5月9日耶稣升天瞻礼当天,南白堂区正式成立了福传小组。
    南白堂区有两个堂口,共1000多位教友,这在渭南教区来说,算是大的堂区。南白的教友组织建设是逐步发展成立的,福传组、服务组和祈祷组等等,其中福传组于2006年成立。当时十几位教友一起学习后,打心里认识到了福传的重要性,于是自发成立福传组,当时的本堂郭全福神父全力支持。
    南白堂区摸索出一种走出去邀请式的福传方法,十几位教友骑车到周围村子福传。李凤霞和白武贤两位教友都是最初成立时加入的。妇女们因着自身性别优势,主动与对方唠家常,拉近双方之间的关系;之后,由男士们来讲教会的道理。彼此发挥优势,又互相弥补。男士们外出时会带上包香烟,妇女们则自学教会的舞蹈、歌曲,想尽法子主动接近村民。等到大瞻礼的时候,教友们就会开车把那些有兴趣的教外人接到教堂来看看,真实地接触后才会生发望德。从2010年到2014年间,一共有200余人领洗。
    2013年初时,南白堂区正式成立了福传组,有32位教友,但实际走出去福传的有50人左右。本堂白武华神父说:“结束了从2006年到2013年上半年的“游击战时期,南白步入了常规战时期。”这期间,教友们忍受福传的艰辛,受尽磨难,成功将6个空白点发展成祈祷点,分别为荆村、永乐、贾村、高沙村、凹张村、吝村,6个祈祷点都设在新教友的家中。从这时开始,南白堂区的主要任务是巩固现有的祈祷点,培养祈祷点骨干,使其成长,可以自己负责各自的祈祷点,腾出人手继续去其他的空白村福传。
    白吉太教友之前在西安市工作了19年,2013年春节回到老家。白神父请他担任堂区会长并加入福传小组。有一次,他来到白武贤负责的永乐村祈祷点时,惊讶地发现自己曾经福传过的一位“倔老头”,不仅他领洗了,老伴也跟着一起进教了。原来,前年白吉太的老丈人生病住院时,他服侍左右,得知同室的一位老人是邻村的,就开始给他讲教会的道理,谁知老人之前在政府机关工作,对宗教内容极其反感,根本不愿意听道,从白武贤口中得知,老两口竟然是主动要求领洗的。南白堂区为每个祈祷点挂像时,教友们都会敲锣打鼓,让村子里的人一同感受教会这一盛事,当时永乐村祈祷点挂像时,老人看到这一盛况后说:“你们和教外的情况真的是不一样,我服了。”
    农忙时,教友们一般不外出传教,而农闲和春节是教友们福传的大好时机。可喜的是教友们一到主日都会外出传教,出发之前他们都会先到教堂祈祷。新教友生病时,教友们为了发扬基督的爱,就一起去探望,春节时,也走访高龄教友,为他们送去礼品和祝福。白吉太说:“现在探访所花的钱都是教友们的献仪,而往年,教友们都是拿自家的东西去看望,我真的很佩服他们。”
    福音慢慢地改变着这些新教友和慕道者们,他们学会了信赖十字架上的那位真天主。
    有一位赵姓的新教友,于去年3月31日领洗后,托神父为她买架电子琴,想为教堂弹琴。随之成长的不单单只有信仰,还有她的生活。信教之前,她与娘家的哥哥几近断亲,七年没有往来。领洗后,她的思想发生了转变,她看到圣经上说,“不但要爱自己的近人,还要爱自己的仇人”后,她几天来辗转反侧难以成眠,下决心回到娘家看望哥哥,向哥哥诉说信教的百般感受。去年圣诞节,哥哥和父亲如约来到教堂学习,成为慕道者。
    朝阳有一位新奉教的老先生,女儿女婿吵闹着要离婚,老人对女儿说:“你不能离婚,离了婚你就是半个人了。”当时女儿女婿之间的问题很严重,他安慰女儿不要害怕,要相信耶稣,他说,“耶稣是全能的,只要你全心求他,他一定帮你。老人信德很大,他每天都虔诚地伏在耶稣台前献上祈祷。几个月后,女婿回来了,态度简直判若两人,夫妻二人和好如初。
    去年,白吉太到各个祈祷点之后,发现了一个问题,有一些人因为凳子不够只能站着。看到此种情况,白吉太和神父教友们商量后买了150个靠背凳子分给祈祷点。还为每个祈祷点设置了一个黑板,方便学习。白吉太说,“但是我们分享圣经的人比较少,这是我们的薄弱点。所以我从“信德”买来50本《偕主读经》,让教友们充实圣经知识。” 春节前,还准备派教友到三原教区学习四天。
    当谈到福传员们外出福传的艰辛时,组长李凤霞说:“为了耶稣我们勇于放下自己的脸面。”不用多语,这中间一定经受了许多的酸甜苦辣,而他们全把这份辛劳奉献到耶稣的台前。
    保禄宗徒说:“务要宣讲真道,不论顺境逆境,总要坚持不变;以百般的忍耐和各样的教训去反驳,去斥责,去劝勉。”(弟后4:2)让我们为奋战在福传一线的神长教友们祈祷。

本文标题:渭南南白堂区的福传勇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