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何要敬礼圣母玛利亚


2005-05-02 09:40:56 作者:邱天佑 来源:信德报(第236期)

尊敬的明德神兄:
    您提出的这个问题,在《新答客问》和《正视人生的信仰》两本圣书中讲得清楚明白。勿庸置疑,不过是那些新教弟兄不去看,不接纳,钻牛角尖罢了。好吧,现在我不妨谈谈这个问题,供神兄参考。
    我们天主教敬礼圣母玛利亚是依据圣经而来的。“他垂顾了他卑微的使女,今后万世万代都要称我有福。”(路1:48)此句中“我”就是圣母玛利亚本人。新教圣经中也有这句话。所以我们天主教一直敬礼圣母玛利亚,做到世世代代都称玛利亚有福;而新教没有。
    我们提及耶稣,就必然提到圣母玛利亚;因为圣母玛利亚与耶稣心肺相连,血肉相通,密不可分。因着玛利亚的“愿照你的话成就于我”一句话,圣子耶稣临在我们人间;因着玛利亚的一声问候,她胎中的圣子赦免了依撒伯尔胎中若翰的原罪;因着玛利亚的一个请求,耶稣在加纳婚宴上显了第一个奇迹:变水为酒。啊!圣母玛利亚的一句话,一个眼神,往往“一语定乾坤”。我们敬礼圣母玛利亚就是依恃她的“话”,得到耶稣,你们说对不对?好不好?
    曾记得一祷词:“玛利亚圣心是耶稣一生言行之总牍。”“总牍”就是厚厚的一本书,这本书记录着耶稣的言行。耶稣被鞭打五千四百有余,玛利亚也被鞭打“五千四百有余”;三铁钉穿透耶稣的手足,“三铁钉”也穿透玛利亚的“手足”……总之,耶稣的十字架有多重,玛利亚的十字架不会比他轻。圣母玛利亚紧跟耶稣,是耶稣救世赎世工程的助手。圣母爱耶稣,耶稣爱圣母,我们敬礼圣母,爱圣母,目的就是爱耶稣,有玛利亚做我们的中保,我们与耶稣不是更亲密吗?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妈妈是爱的化身,有妈就有依靠,妈妈的爱比天还宽,比地还广。我们的圣母妈妈不是比世上的妈妈更好更亲吗?“她照顾我们身体勇健,又关心灵魂生命……”当今世界,战乱、恐怖、瘟疫、饥荒、地震、谬说、污染等频繁发生,防不胜防,我们更要紧紧依靠圣母,祈求圣母,求她保护我们于世上诸患难中。我们有这样一位好妈妈能不自豪,能不感谢天主,能不敬礼她吗?
    梵二对“敬礼圣母玛利亚”之问题也做过多次深入研究,众说纷纭,莫衷一是。投票表决,结果52%的人赞成拥护敬礼圣母玛利亚;45%的人在游离状态;只有3%的人反对,理由仍然是:“玛利亚是人不是神,她生了耶稣之后,又生了雅各伯、犹达,她不是卒世童贞。”好吧,这不是我这次的论题,让他们抱住旧的错误观点享受去吧。神兄,让我们的心神一起飞向圣母。
    多想遗憾地对新教的弟兄说:“没妈的孩子像根草,离开圣母妈妈的怀抱,幸福哪里找?”……

本文标题:为何要敬礼圣母玛利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