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关于统计中国天主教基本资料的邀请


2015-04-28 15:51:28 作者:信德编辑部

尊敬的各地神长教友:

  非常感谢大家最近对2015年复活节领洗人数及之前的统计工作给予的合作,这些数据为贵教区和中国天主教会珍存了一份宝贵的史料。

  在各地教会的协助合作下,我们每隔几年便对中国教会进行一些数字统计与更新,并数次编辑出版了《中国天主教手册》。(新加坡中联也曾数次出版《中国天主教指南》。)

  在资料统计上,从地方教会层面,一般当地教会手册每年更新一次。如《香港天主教手册》和《台湾天主教手册》每年都会更新再版;从普世教会层面,教会当局每年都会更新公布全球天主教资料。著名的《天主教统计年鉴》更凸显了普世教会的大公性及其在全球各地的发展状况,其重要的历史及现实意义不言而喻。

  为给贵教区、中国天主教会和普世教会留下新的史料,展现一个地方教会的发展新貌,协助基层教会和全国教会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总结经验,适时调整发展方向,中国天主教研究室和信德文化研究所诚恳邀请贵区再次合作。

  为更新全国天主教的资料及手册,请委派专人对贵教区的资料进行补充完善,我们将与您保持畅通的联系。衷心感谢你们的支持合作!

  愿复活的主基督丰厚地赐福于大家!

中国天主教研究室  信德文化研究所  谨启
2015年4月26日 圣召节     

 

     对于新成立的教友善会和公益慈善机构等,希望教友们或者善会与机构成员等及时提醒当地堂区或教区关注入档,或者向我们提供线索及联系方式。欢迎不隶属教区及堂区范围的各种善会团体直接联系我们。

联络方式:15831135673  李修女
信箱:forum@chinafaith.org

 中国教会基本资料表下载

 2015年中国天主教教区及相关资料 统计表

下载表格后自己添加行数  

 

注: 
1) “归属/开办”栏:是指教区、堂区、修会、善会或教友个人家庭,并指出具体归属名称;
2) “注册年月”栏:未注册的,请填写无法注册的原因;
3)请提供教区主教及主要负责人的联系方式;新创办及成立机构的创办人名字及现任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中国天主教研究室  信德文化研究所
  2015年4月26日圣召节

本文标题:关于统计中国天主教基本资料的邀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