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教区传道员进修班开课 特设宗教比较学


2015-07-31 08:29:24 作者:徐永涛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16日至30日,为期15天的四川省天主教南充教区第一届传道员进修班第二期,在南充市顺庆区大北街教堂举办,来自南充教区各地的25名学员参加了学习。

    进修班的开始伴随着火热的天气,学员的心也是如此,以一颗火热福传的心参加学习,为将来的福传武装自己。进修班第二期开设了宗教比较学、弥撒礼仪、天主教教理卷一共三门课程,由教区的秘书长陈思洪神父、礼仪委员会主任罗兵神父、培育委员会的徐永涛神父讲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宗教比较学课程中还邀请到了本地的基督教、道教、佛教、伊斯兰教四个宗教的负责人,为学员们讲授各自宗教的起源与主要教义,让学员了解中国五大宗教的关系以及在人灵得救教义上的异同。教区陈功鳌主教在忙碌之中,抽出一天的时间为进修班讲授了教会学。

    进修班的最后一天,学员们为设在堂区的敬老院的老人们进行了爱心服务,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洗头、剪指甲,陪他们聊天。

    15天的进修班,有丰富的课程,有促进与天主关系的祈祷,有学习后的爱心服务,使得参加的学员们再一次为福传充电加油,在宣扬福音的道路上通往直前。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教区传道员进修班开课 特设宗教比较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