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西开总堂为塘沽爆炸受害者提供援助


2015-08-14 14:01:13 作者:马豹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12日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这场突如其来的事故牵动着众多天津市民的心。社会各界纷纷对受灾群众伸出援手,一时间大量运送物资、急救药品和义工团队的车辆云集塘沽,表达了患难与共的手足之情。

西开天主堂教友们所捐食物及饮用水

    天津天主教西开总堂的广大神长教友们也参与到援助者的行列,本堂张良神父13日早上立即号召教友们各尽所能全力援助。一时间,爱德小组的各位兄弟姐妹们立即行动起来,搜集善款,联系人员和车辆随时待命奔向受灾地点。在询问中得知,当天由市区去往塘沽方向的道路拥堵,恐怕物资难以运达目的地。小组成员立即调整方案,有人联系到塘沽当地的亲属,委托购买送达目的地。下午3点钟,援助物资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送达泰达医院急诊部,由院方义工团负责发放到病人家属及医护人员手中。目前堂区的援助工作还在继续着……

唱经班的青年教友献血前填写信息

献血车前等待献血的群众

    唱经班的年轻人,闻听消息上午8点多钟就自发相约与南京路滨江道口的采血车旁,加入了义务献血的“长龙”之中,经过长达几个小时酷暑中的排队等候,终于完成了献血的善举。

    另有一名教友(不愿留下姓名),自己联系购买500箱矿泉水,于13日下午送达救济站,给受灾群众一点慰藉。当地通讯员告诉信德网说:“还有很多教友也参与到援助者行列之中,我们难以逐一统计。因为提供善举的人们不在乎留名,更不在乎表彰,重要的是将基督的爱及时传递给每一位受灾的人。”

张良神父举祭为事故伤亡者祈祷

    西开总堂张良神父14日早上6点在大堂内举行隆重大礼弥撒,为塘沽爆炸中受灾的兄弟姐妹们祈祷,求主赐亡者安息主怀;愿生者坚强,早日重建家园。副本堂张志周神父也于早上7点半举行了同样意向的弥撒圣祭。

本文标题:天津:西开总堂为塘沽爆炸受害者提供援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