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味增爵St.VincentdePaul


2005-06-17 10:20:16 来源:信德报(第238期)

        时代:第十七世纪(1581-1660)
    地区:法国-巴黎
    职务:神父,遣使会及仁爱修女会会祖
    类别:牧者
    纪念日:九月二十七日
    主保:慈善团体的主保
    祈祷:天主,赐予圣味增爵使徒的品德,使他致力救助穷人,并培育圣职人员;求恩赐我们充满圣人的热心精神,效法他的榜样,实践他的教诲。因他的圣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他和你及圣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亚孟。
  圣言选读:格前1:26-31(天主召选了世上一无所有的人。) 咏112(凡敬畏上主的人,真是有福的。) 玛9:35-38(庄稼固多,工人却少。)
    事迹:味增爵生自贫穷的农家,自幼聪敏。曾被海盗带往北非作两年奴隶,最后他成功逃离奴隶生涯。他曾在巴黎教区任堂区主任,并创立两个修会,为帮助贫穷病患者,并专往各小城乡村宣扬福音。
    我们应该勉力保持自己的心开放于受苦和不幸的人,也要不断地祈求天主赐予我们怜悯别人的精神,因为这才是真正的天主的精神。

本文标题:圣味增爵St.VincentdePaul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