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朝圣


2005-06-21 14:45:14 作者:玛利亚 来源:信德报(第239期)

    在阳光明媚,鲜花盛开的五月,我们山东省济南小杨庄与辛甸堂区教友一行27人,在本堂赵明忠神父的带领下,赴福建省福州市长乐玫瑰山庄朝圣。
    5月16日到达福州,当日下午我们就去了玫瑰山庄。美丽的玫瑰山庄,坐落在群山环绕之中。从山庄入口至山顶,傍山而塑如真人一般高大的耶稣受难事迹的十四处苦路,塑像栩栩如生,凄楚动人,我们一路拜苦路上山,苦像前教友们莫不深切痛悔,黯然泪下,默默地向主许下一定要洗心革面,安慰主之慈心。
    拜完苦路,进入玄义玫瑰大殿。圣殿气势磅礴,十分壮观,祭台背景是彩塑的加尔瓦略山图案,圣体柜在山旁。白色大理石祭台下,是彩塑的达芬奇的《最后晚餐》,大堂内音响、灯光颇为先进。大堂内可容纳两千人参与弥撒圣祭。在此我们朝拜耶稣的至圣至体,对天主的信赖和依靠之心油然而生,此时此景不由想起一首圣歌———“感恩的泪止不住的流,心里的话儿说也说不够,一双钉痕的手扣响紧闭的门,一个亲和的声音把我们的心儿夺走。明知这是十字架的路,有风有雨很大很难也很苦。主慈爱的手,时时拉着我的手,没有什么不去走脚下的路。”
    次日,我们前往被称为海上花园的厦门鼓浪屿。在这碧水环绕的小岛上,坐落着一座天主圣殿,整洁美丽,鲜花簇拥,美丽动人。但更为动人的是,在此圣殿中,主耶稣的十字架多次显现,最后显示在圣殿的一墙壁上。后来,一修士从墙壁上取下来,收藏在一圣所内。我们虔诚地朝拜此十字架,跪伏在地,心情激动异常。我们忏悔,我们痛哭,好似孤儿回到慈母温柔的怀抱,悔恨的泪,激动的泪,内心无法控制地向主哭诉!
    晚上十点钟左右,我们由鼓浪屿又回到了玫瑰山庄,因为这里有日夜显供的耶稣圣体,供人朝拜的“ 爱庐”。在这里,我们朝拜耶稣圣体,与主相伴。

 

本文标题:福建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