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开学之际,给学生基督徒的重要提醒


2015-09-14 15:00:19 来源:《信德报》2015年9月10日,34期(总第644期)

    1.你并不孤独。
    当你走进校门时,记得天主对你说过的话,“待人接物不应爱钱;对现状应知足,因为天主曾亲自说过:“我决不离开你,也决不弃舍你。”所以我们可放心大胆地说:“有上主保护我,我不畏惧;人能对我怎样?”(希13:5-6)
    不要惧怕被那些恃强凌弱者欺负,也不要害怕受到某些小团体的批评。为什么呢?万王之王与你同在!当你走在学校走廊时,赐予那些恃强凌弱者生命的主正牵着你的手。所以,带着主与同在的、圣洁而谦卑的信心踏入学校吧!

    2.“尽你所能,忘记其他”。
    “尽你所能,忘记其他。”创建高强度心血管锻炼的健身教练托尼·霍顿(Tony Horton)在锻炼中反复用这句话鼓励人们,在已经筋疲力尽时仍继续竭尽所能。他告诉人们,你可以在锻炼中稍作休息,但是要确保你已经做到了最好。结果是非常令人吃惊的!
    我也这样提醒我的孩子。我不断地提醒他们做到最好,集中注意力直到最后。诚实地说,作为一个父亲,我可以容忍很多事,但无法容忍松懈或不努力。如果付出了努力,就能学好任何技能或科目,甚至通过持续的努力可以熟练掌握。
    你是你们学校里主耶稣的代表。所以,要尽你所能,忘记其他。记得你(我也是)最终要通过的“老师”是耶稣基督,所以“你们无论做什么,都要从心里去做,如同是为主,而不是为人,因为你们该知道,你们要由主领取产业作为报酬;你们服事主基督吧!”(哥3:23-24)
    为什么要尽你所能取得好成绩呢?因为你所服事的乃是主基督!

    3.你有要完成的使命。
    你不是为了上学而去上学。作为一名基督徒,你的上学也是一趟负有使命的旅途。学校咖啡馆里每个坐满了青少年的桌子都是一处宣教禾场,它需要耶稣的好消息。
    耶稣在玛窦福音28章19节中说,“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成为门徒,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给他们授洗。”这是让你努力将耶稣的福音告诉你的朋友和同学,让你结识更多朋友,盼望将你最好的朋友耶稣基督介绍给他们。
    在新学期返回学校时,记得这些提醒。在祈祷中开始,和你的基督徒朋友们探讨,这样你们可以一起为基督赢得你们学校。
                日多达推荐

本文标题:开学之际,给学生基督徒的重要提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