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合国引颈盼望教宗方济各的到访


2015-09-20 04:05:1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本月25日访问联合国纽约总部并在联合国大会第70届会议上发表讲话,联合国引颈盼望教宗的到访。该组织秘书长潘基文在教宗启程前向梵蒂冈电台如此表示,并谈及移民和气候变化等议题。他说:
答:联合国热切盼望教宗方济各的到访。这虽已是我与教宗的第四次会晤,却是教宗首次访问联合国。就我所知,在联合国和梵蒂冈的关系史中,首次有教宗在联合国大会会议期间来访。教宗方济各是一位虚怀若谷又通情达理的人,其道德呼声至关重要。尤其在世界满是冲突、难民、移民、侵犯人权现象和气候变化问题的此刻,我们的确需要一个提醒道德价值观的强力呼声,一如教宗的呼声。教宗这次访问联合国时将有150多个国家政府元首出席相会:我们无法想像比这次聚会更盛大、更有意义或更重要的世界领袖聚会。与会领袖们十分赞赏教宗在促进和平及人类公益上的仁慈指导。
问:在中东和其它地区的冲突中基督徒往往是受害者,联合国能否遏止这些迫害呢?
答:任何人都不该因其宗教和种族而受到歧视,基於个人喜好和宗教信仰的迫害和歧视是完全无法被接受的行为。移民和难民尤其应当受到合情合理且负责任的待遇,并得到《国际难民公约》、《国际人道法》和《国际人权宪章》的保护。因此,我再次迫切呼吁欧洲领袖们重启国界,提供必要的人道援助。我们必须怜悯这些移民和难民。
问:教宗方济各的《愿祢受赞颂》通谕论及照料我们共同家园的议题。联合国将於今年年底在巴黎召开气候变化峰会,但法国总统奥朗德近日警告这次会谈可能终告失败,特别当新兴国家的经费问题无法解决时,谈判必将破裂。您认为巴黎气候变化峰会若要达成全球协议,还欠缺了哪些条件?
答:我首先要感谢教宗方济各今年6月颁布了《愿祢受赞颂》通谕。他今年4月在梵蒂冈接见我时,早已提到要与联合国通力合作,共同面对气候变化的问题及其各种现象。教宗曾说,针对温室气体排放量尚未减少一事,众人在道德上难以推诿塞责。唯有地球是人类可生活之地,後代子孙应从与大自然的和谐生活中持续获益。关於气候变化的谈判,我此刻担心的是进展缓慢;正因如此,我明白法国总统奥朗德所言。至於经费,我正在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女士、秘鲁总统乌马拉、世界银行行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层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所主任秘书密切合作,以提出一个可靠的政治制度,在2020年以前募集1千亿美元,然後每年提供1千亿美元给发展中国家,尤其给较落後国家和发展中岛国。这些国家既没有气候变化的历史责任,也无法采取任何措施来减缓或调节气候变化。我希望能成功募集经费并提供资金和技术上的协助,让世界各国能在今年12月的巴黎气候变化峰会上达成协议。

本文标题: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合国引颈盼望教宗方济各的到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