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与流动儿童共庆中秋


2015-09-29 08:35:34 作者:teresina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9月26日下午,位于西安市雁塔区沙浮沱村阳光80公寓2—212室的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迎来了55位流动儿童、14位家长和8位大学生志愿者。虽然地处环境脏乱差的城中村,教室里却干净整洁、装饰一新,教室中央的白板上张贴着《嫦娥奔月》的画作,讲桌上摆放着两个分别写有“仁”、“爱”的两个大蛋糕和两箱月饼,仁爱儿童中心不仅为孩子们准备了香甜可口的中秋食品,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与流动儿童共品中秋文化、共庆中秋佳节。

老师教大家唱唐诗

粘贴中秋心愿卡

    下午3点,在仁爱儿童援助中心仁爱读乐园内,随着孩子们演唱的一曲《欢迎》,身着红裙、面带笑容的主持人老师走到台前,拉开了此次庆中秋活动的序幕。首先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志愿者们表演了故事《嫦娥奔月》,孩子们一边认真聆听主持人老师的故事讲解,一边仔细地观看故事情节,还不时为大哥哥大姐姐的表演鼓掌加油;接着老师教孩子们吟唱李白的两首诗《古朗月行》和《静夜思》;孩子们也积极参与,踊跃表演,有诗朗诵《中国人》、电子琴弹唱《小红帽》、歌曲《爱我中华》和节奏欢快的拉丁舞等。

猜谜语环节

电子琴弹唱《小红帽》

拉丁舞表演

    在欢庆中秋的活动中,还穿插有填写中秋心愿、发送中秋礼物、颁发中秋奖励、互动猜谜等环节。在填写中秋心愿时,孩子们畅所欲言,写出了各自的心声。有的祝福仁爱读乐园越办越好;有的祈愿在天堂里的姥姥中秋快乐;有的感谢爸爸妈妈的辛苦辛劳;有的则希望出门在外的亲人能回家过节……

    仁爱读乐园还为10位在近期过生日的孩子发送了生日帽,大家用双语为他们演唱《祝你生日快乐》,家长将大蛋糕切好后,让这些过生日孩子首先品尝。其余的孩子也人手一份,孩子们吃着香喷喷的蛋糕,幸福的笑靥在脸上荡漾。仁爱读乐园还向孩子们赠送了毛绒玩具,并为55为儿童和14位家长,每人发送了一份中秋月饼。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为孩子们绘制了图文并茂的中秋礼品卡,并为活动中表现、表演优秀的儿童颁发了奖状。孩子们是收获多多、快乐多多。欢庆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欢聚一堂

孩子们的绘画作品

仁爱读乐园为孩子们准备的蛋糕

免费阅读区

    据悉: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是一家2007年由公教青年发起,2013年在陕西省民政厅注册的民间公益机构。主要致力于困境留守儿童助学、务工人员子女的陪伴阅读、减灾教育和赈灾服务等。援助中心的仁爱读乐园于2013年4月1日开园服务,为弱势务工流动儿童提供免费社区支持空间,开展陪伴阅读、绘画阅读、图书借阅和学习辅导,通过陪伴阅读,引发儿童发现问题、思考和解决问题。目前,仁爱读乐园在册登记的有168名儿童,平时每天有30多名流动儿童来这里看书、学习,周末有50人以上。免费借阅书籍的孩子则更多。仁爱读乐园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六10:00—21:00,工作人员为公教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也有义工妈妈和外教来这里奉献爱心、参与服务。举办此次庆中秋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了解有关中秋节的文化知识,同时让孩子们在仁爱读乐园感受到花好月圆、阖家团圆的美好氛围。

本文标题: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与流动儿童共庆中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