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忻州教会隆重庆祝玫瑰圣母节


2015-10-11 09:05:04 作者:西琳

    信德网 讯 10月7日,山西忻州教会在玫瑰圣殿隆重举行弥撒圣祭庆祝玫瑰圣母节,庆典由太原教区孟宁友主教主礼,忻州南关堂区主任司铎侯应荣神父、太原教区韩慧德神父襄礼,来自山西省内各教区17位神父共祭,当地及外地朝圣教友一千余人参礼。

孟主教与参礼神父在玫瑰圣殿内合影

    上午8点,举行了隆重的圣母游行礼。在堂区锣鼓队、管乐队的伴奏声中,身着红色T恤的玫瑰善会会员们偕同数百教友沿村内竖立的玫瑰圣像齐声诵念玫瑰经。一声声虔诚的祈祷,宛如一朵朵馨香的玫瑰,敬献给至洁至净至贞的圣母妈妈。

    游行毕,在圣堂内举行了“《圣母颂》圣乐合唱音乐会”,特邀太原教区天音合唱团演唱,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演唱,将词曲作者和演唱者对圣母的无比崇敬、无限爱戴之情淋漓尽致演绎,将观众引入一个高雅圣洁、纯净虔诚的境界,为观众呈献心灵之甘霖、听觉之盛宴。

太原教区天音合唱团演唱《圣母颂》

    10点30分,弥撒庆典开始,孟主教在讲道中首先肯定了忻州教会侯应荣神父及诸位神父、修女为玫瑰园和玫瑰圣殿修建所付出的辛苦辛劳;肯定了忻州教会“仁爱之家”为关注弱势群体、践行基督爱德,树立教会形象所付出的努力,作出的贡献。同时指出,忻州地区是山西地域最大的一片土地,但教友的人数还为数不多,呼吁更多的神长教友来关心、参与忻州教会的活动,推动忻州教会不断向前发展。主教还特别祈求圣母妈妈祝福前来玫瑰圣殿朝圣的教友们平安、喜乐、健康。

    据悉,忻州教会玫瑰圣殿坐落于新建村庄玫瑰园内,由偏远山区各村教友搬迁而至,现有教友200多人,圣殿位于忻州市南约6公里处,长27米,宽15米,钟楼高达24米,于2012年10月7日玫瑰圣母节祝圣。2013年元月,忻州教会为敬礼圣母玛利亚的玫瑰圣殿,蒙在天慈母的厚爱,被教会钦定为朝圣地,并于每年10月7日玫瑰圣母节颁赐大赦恩典。每年玫瑰圣母节,忻州教会都会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敬礼圣母、感恩圣母。每年10月7日,都会有各地的朝圣者慕名而来,诵经祈祷、沐浴神恩。

本文标题:山西:忻州教会隆重庆祝玫瑰圣母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