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为三位神父举行晋铎银庆


2015-10-12 10:49:16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10日,晴空万里、艳阳高照,三原教区在位于三原县辕门巷41号的耶稣圣心主教座堂为盎博罗削·马永禄神父、安多尼·宗海洋神父和保禄·常存款神父隆重举行晋铎银庆,庆典由三原教区韩英进主教主礼,窦腾、韩智都两位执事襄礼,16位神父共祭,来自三原及周边教区一千余教友参礼。

教友们参与弥撒

    为庆贺三位神父银庆之喜,教友们将圣堂内布置一新。从圣堂门口通往祭台的通道上铺上了喜庆的红地毯,祭台三层台阶上,鲜花林立、灯光闪烁。最引人注目的是祭台前的26只脚印,其中最前面的黑色脚印代表耶稣基督的一只脚印,25只黄颜色脚印代表三位神父追随耶稣基督25年的牺牲和奉献,而三位神父25年的铎职生涯也成为了耶稣基督的另一只脚印,与基督紧密结合,成为一体。祭台前,有两种颜色的布,红色代表三位神父的奉献生活有坎坷、有荆棘,白色代表基督的圣爱幸福而甜蜜,一路上虽有坎坷有荆棘,却也有天主的圣宠时时相伴、甘之若饴。

韩主教与三位晋铎银庆神父合影

    上午11点,弥撒庆典开始,韩主教在讲道中首先感谢三位神父25年来为教区牧灵福传工作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并邀请大家为三位神父下一个25年的奉献生活祈祷。主教还谈到:“无论是奉献生活,还是平信徒生活,都并非一帆风顺,都难免有荆棘、有坎坷,当现实生活不尽人心、不如人意时,切勿怨天尤人、抱怨指责,而应坦然面对、欣然接受、泰然处之。无论在何种境遇都应毕恭毕敬恭敬天主、赤真赤诚关爱他人;无论在何种境遇都要时时感恩、事事感谢,这样我们方能更好地承行主旨、见证信仰、传播福音。”

    弥撒礼仪后,在圣堂内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庆祝仪式。三位教友手捧鲜花、和着欢快的乐曲缓步走向祭台向三位神父献花。25朵玫瑰代表着三原教区4万教友对神父们25年辛苦工作的崇高敬意、由衷感谢;25朵玫瑰代表教区主教、神父们对三位神父深深关爱、殷殷祝福;25朵玫瑰更代表天主圣父对三位神父的深切关爱、无限深情。

韩主教向三位神父分别赠送银庆礼物

    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的声乐博士、西北农科大学副教授、教友歌唱家李小兵老师特意赶来,为三位神父晋铎银庆倾情献唱。天下纵有万般情意,最动人的还是母爱。一首《母爱》,情真意切、感人至深,李老师饱含深情、声情并茂地唱出了度奉献生活者对母亲的无比深情、无限感恩。掌声不断,催人泪下。生活在天主的怀抱里,我们无比幸福、无限感恩。一首《感恩》,唱出了大家对至尊至敬天主的无限感恩、对可亲可敬司铎的无比感恩,演唱中,李老师与三位神父握手致谢,感恩他们25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付出。与韩主教及参礼神父握手,感谢主教、神父们为牧灵福传工作呕心沥血、殚精竭力的付出。圣堂内感人的歌声、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将庆典推向高潮。

    在激动人心的演唱过后,常存款神父向大家致谢词。常神父在致辞中,首先感谢韩主教亲力亲为安排了如此隆重、如此令人感动、让人难忘的25周年银庆庆典,感谢诸位神父兄弟25年来的相伴相扶相助,感谢25年中教友们的关心关爱关怀。生命不息、福传不止。

    随后,在铺满鲜花的祭台上,在欢快喜庆的气氛中,韩主教为三位神父赠送了晋铎银庆礼物,现场教友们报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大家纷纷按下快门,记录下这个难忘而幸福的时刻。

    庆祝活动中,三原教区陈永光老师带领的合唱团为三位神父银庆献上了精彩的节目。最后,主教、神父、合唱团、教友分别与三位神父在祭台前合影留念,庆祝活动在欢快喜庆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弥撒庆典

祭台前的26只脚印

   另悉,盎博罗削·马永禄神父,三原教区西阳镇武官坊青阳村人,1963年4月14日出生于世代教友家庭,1990年10月21日在西安南堂由李笃安主教祝圣,现任三原教区桃李会本堂;安多尼·宗海洋神父,三原教区西阳镇武官坊青阳村人,1964年2月11日出生于世代教友家庭,1990年10月21日在西安南堂由李笃安主教祝圣,现任三原教区北任、张二册堂区本堂;保禄·常存款神父,1990年10月21日在西安南堂由李笃安主教祝圣,出生于世代教友家庭,现任三原教区郭路村堂区本堂。

    祭台前红地毯上25只黄灿灿的脚印,是三位神父25年来为牧灵福传工作踏踏实实付出、勤勤恳恳奔走的足迹;是三位神父25年来披荆斩棘、迎难而上,尽职尽责传福音、尽心尽力救灵魂的足迹;是三位神父25年来宵衣旰食、披星戴月,忘我牺牲、无私奉献的足迹……主教、神父、修士、修女们将自己美好的青春、火热的生命无私无畏、无怨无悔地奉献给天主、奉献给教会,在这奉献生活年,让我们向所有度奉献生活者致以最美好的祝愿、最衷心的感谢、最崇高的敬意!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为三位神父举行晋铎银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