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永嘉铎区永临和瓯北堂区举行重阳节庆祝活动


2015-10-23 13:11:32 作者:陈长海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20日上午,正值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温州教区永嘉铎区永临堂区为200多位60岁以上的老人在井大天主教堂隆重举行了庆祝老人节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一、祈祷、歌唱赞美;二、陈必神父和陈乐勇先生分享福音;三、感恩弥撒及为老人施行终傅圣事;四、举行节日盛筵并赠送纪念品。

    在弥撒前的分享中,永嘉铎区主任司铎陈必神父说:“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是我们教会的一项美德,也是一项责任。举办这次活动,是给予所有老人一个节日祝福,也是对在座的老人多年来为教会无私的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必神父继续以路加福音2:25-35一位住在圣殿中的老人西默盎的事迹与大家作分享。他指出,圣经给西默盎的评价是“这人正义虔诚”,作为一位老教友,要专注维持与天主的亲密关系,效法西默盎对信仰的态度以及所结的道德果子。圣经说,西默盎“期待着以色列的安慰” 。人生在世,会有不同的遭遇与环境,有顺有逆,有起有落。老人的盼望和期待是什么呢?我们要像西默盎一样,把希望寄托在主耶稣身上,必会得到人生的真正满足。

    永临堂区办公室主任陈乐勇先生在分享中说,福传是天主付于我们每个教友的神圣使命,基督徒老人,是教会的财富,也要以言以行见证我们的信仰,要把福音传给自己的儿孙,使基督的信仰一定要在自己的家庭中发扬广大,信仰薪火代代相传,绝对不能失传。他还表示,今天活动结束后,针对本堂口有些行走不方便,无法参加本次活动的老教友,还将挨家挨户登门拜访,给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天主的祝福。

    分享后,大家参与了感恩弥撒,礼仪由陈必神父主礼,永嘉铎区副本堂陈恩神父共祭。陈恩神父在弥撒讲道中鼓励老年教友不要认为自己老了,不中用了,其实老人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正如大家常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他指出老教友在福传工作中,很多方面的优势是远远胜过中青年人的。如老年教友有充裕的时间,可以多多念玫瑰经,可为教会祈祷,为被人遗忘的炼灵祈祷,为神职人员祈祷,为圣召祈祷,而祈祷才是我们福传得胜的有力武器。老教友还是教会福传的主力军,如为教友念平安经、念通功等,都能发挥很大的作用。因此,老年教友要充分地贡献自己的余力,使教会不断发展。

    弥撒结束后,陈必神父为二十几位老教友施行病人傅油圣事,赐于他们天主的安慰和力量,使他们在信德的光照下,能勇敢地面对年老病痛。

    最后,堂区为老年教友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并赠送了纪念品,大大增加了节日的浓厚气氛。本次活动获得了老年教友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称赞今天的活动办得非常成功,感谢天主的恩典,决心以后在生活中要继续发光发热,为主作见证。

    另悉,永嘉铎区瓯北堂区也于10月19日于黄田天主堂举行重阳节庆祝活动。瓯北堂区近370位老教友参加。当天,活动也由陈必神父在弥撒前分享,陈恩神父在弥撒中讲道。大家共庆重阳节,求主赐福老教友安享晚年。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永嘉铎区永临和瓯北堂区举行重阳节庆祝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