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阅读大自然


2015-10-27 13:35:40 来源:《信德报》2015年10月15日,38期(总第648期)

    远在人类发明文字之前,大自然就是天主为我们写的一本书。当你去散步,坐在花园里,或只是仰望天空中的浮云时,你会不由地感到惬意。让你的“自我”飘飘然,来感受天主给你看的一切。
    天主通过每一个景象、声音、气味和感受,来启示他自己。他以精美和不可思议的调色盒为我们画出了最美的图画。规律的日出和日落,再加上光、云和彩色的无限结合——这一切非常美丽,不停地变化翻新,且永不停止。当你观察一只小蚂蚁如何费力地搬运着一朵木兰花,这也许又会加大了你祈祷的幅度,特别是当你考虑到,天主“他既看顾麻雀”,也爱这只勇敢的小蚂蚁,真是感慨良深。
    这在提醒着一件事:对于我们所看到的一切,我们并非是它们真正的主人。我们对自然环境并没有控制权。是那远比我们伟大的一位首先创造了这一切。这种想法能让我们不由地跪下,充满感激和谦卑之情。这样,会使我们能从真正的视角看待我们的人生。

本文标题:阅读大自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