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贵州教区紫云县天主教堂祝圣


2015-11-01 09:54:05 作者:子秋 来源:信德网

  10月26日贵州教区迎来了紫云天主教堂的祝圣典礼,来自贵阳、安顺、兴义、望谟等地的教友600余人齐聚在紫云圣若瑟堂,怀着对天主的感恩和恭敬,共同庆祝教堂祝圣,献上感恩圣祭。

 

 

  紫云县位于贵州省西南部,属黔中安顺市区,距省会贵阳161km,少数民族以苗族、布依族为主,故教友们中也有不少少数民族。因原紫云教堂已成危房,后于2006开始修建,2009年完工,教堂地势高峻,可鸟瞰紫云县城。由于教堂地处山顶,也面临地质原因和人为原因,从修建完工到今日的教堂祝圣,可谓不易,经历三任本堂神父。

  教堂的祝圣典礼由肖泽江主教主祭、李通本堂神父、裴竹林神父辅礼、教区12位神父共祭。紫云教堂的修建离不开教友们的慷慨奉献,故而肖主教在弥撒讲道中,特别讲到教堂是天主临在的地方,也是教友们的家,更是与天主建立关系的地方,这是我们恭敬天主的实证。肖主教从生活中人与人的关系、尤其是例举了夫妻间认识、恋爱、结婚的过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恭敬天主就是认识天主、爱慕天主、侍奉天主。主教说道紫云教堂凝聚了很多人对天主的爱,他们以虔心祈祷、奉献时间精力、捐献建堂资金,回应对天主的感恩。主教特别邀请教友们为他们祈祷,也要常常为侍奉天主的司铎们祈祷。


  让人感动的是当地白石岩乡基督教玉石教会唱诗班的苗族同胞们也前来祝贺,献上四声部赞美诗《哈利路亚》,他们质朴嘹亮的歌声感染了所有的人,更让我们诧异在小小的山村中,能有这样非常棒的唱诗班,贵阳北堂圣咏团也献上了一曲《希伯莱奴隶之歌》,以色列怀念故乡的哀思,唤起了我们对天主的深深眷恋。感谢天主赐给我们声音,在美妙的歌声中,我们同享共融的喜悦和赞美。


 愿天主降福紫云教会充满活力,黔中地区福音广传、共沐天恩。

本文标题:贵州:贵州教区紫云县天主教堂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