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磨子山还愿 谢圣母大恩


2002-08-26 10:22:27 来源:信德报(第165期)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崇喜)8月1日,包头教区青山天主堂135名教友,在本堂杨福喜神父带领下,分乘两辆大客车,专程前往乌盟教区磨子山还愿,感谢天上母后在该堂建设期间给予的大恩。
    包头市青山天主堂地处城郊结合部,周围教友不多,建堂时遇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几次被迫停工。是中途停止?还是继续建设?神长教友的信心受到了考验。在这种情况下,杨神父和全体教友跪在圣母像前,虔心祈求圣母的帮助,并许下圣堂落成后,在磨子山瞻礼时前往朝拜圣母。去年5月,赖天主的仁慈和圣母的助佑,一座耗资70多万元,钟楼十字架高36.4米,建筑面积660多平方米,可容纳1000多人的宏伟壮观的天主圣殿,终于屹立在了草原钢城。圣殿的建成,使该堂区的教务也得到了较快的发展。主日参与弥撒的人数由建堂前几十人,达到了现在的300多人,瞻礼时可达1000多人。唱经班、圣经学习班、爱心小组和阅览室都搞得有声有色,充满活力。
    8月2日,青山教友热心拜着苦路登上了磨子山山顶,恭敬地参与了数十位神长共祭的大礼弥撒。之后,大家又专门到圣母塑像前虔诚地叩首跪拜,诵念玫瑰经,表达自己对天上母后的感恩孝爱之情,并许下要终生敬礼仁慈的母亲,做圣母的好儿女。

本文标题:磨子山还愿 谢圣母大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