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恭敬圣母的理由


2002-09-20 10:42:20 来源:信德报(第166期)

    外教的一些人对我们恭敬圣母不十分理解,甚至提出批评和反对,有的教友也产生了动摇。其实,我们恭敬圣母的理由是十分充足的,是有事实为根据的。
    一、圣经的依据
    1、天神加俾额尔赞颂圣母是万福的、充满圣宠的,天主与她同在,在妇女中最应受到赞颂的,是同她的圣子耶稣应一起受到赞美的。这样一位得到天主特别拣选和宠爱,得到天神赞颂的母亲,受到世人的赞颂和恭敬,是理所当然的。
    2、耶稣在十字架上临终时“看见他的母亲及所爱的门徒在旁边立着,就对她的母亲说,母亲,看,你的儿子。然后又给那门徒说,看,你的母亲。”(若十 九,26)耶稣的话给我们指明了信仰他的人同圣母的关系是母子关系。他把我们托付给了圣母,把圣母托付给了我们。不恭敬父母的儿女是忤逆不孝的,应受到良心和大众的谴责,不恭敬圣母的人忘记了耶稣的临终嘱咐,不是一个完全的耶稣基督的信仰者。
    3、我们细读圣经就会发现,耶稣所行的奇迹,往往是因着人们的祈求而发显的;圣母所显的慈爱则往往是主动的。就像母亲常对儿女们问寒问暖,严加管教,主动关心一样,这是我们作儿女的幸福。据此,我们应十分恭敬圣母。
    二、人性依据
    我们见了熟人的母亲,尚且行礼问安;见了朋友的母亲更是恭敬有加;英雄的母亲会受到全国全民的敬仰。耶稣是我们的救主,他的母亲远比朋友和英雄的母亲尊贵千万倍,我们信奉耶稣的人,如果对他的母亲不恭敬,这实在是不合乎情理和人性的事。因此,每一个承认耶稣是神,是救世主的人,因着耶稣的伟大与光荣,都应恭敬他的母亲圣母玛利亚。
    三、事实的依据
    远的暂且不说,仅就近一百多年来圣母的多次显现,被几十万耳闻目睹者所经历的事实所证明,圣母确实不是一位平凡的人,她实在是天主之母。是天主特别拣选的,其地位远超天神圣人的一位特殊的母亲,天主赋予了她超凡的能力。
    现仅举无数事例中的一例为证。
    1858年2月11日至7月16日,圣母在法国露德连续18次显现,数万人有目共睹。在显现的地方涌出的泉水能够治愈不治之症。露德成为全世界信仰者的朝圣之地,百年中到此朝圣的人超过三四千万,圣母显圣迹时涌出的泉水至今长流不断,这神奇的泉水治愈的病人多达几十万。这一事实成为当代科学的不解之谜,世界各国的新闻媒体经常予以报道。而科学家通过化学分析证明,此泉水的成份和普通的水没有两样。唯一合理的解释只能是圣母显现的奇迹!
    圣母在世界各地的多次显现中,表现了一位慈母对儿女灵魂的关心;对他们犯罪的忧虑;对他们不知悔改的悲伤;对世人缺乏爱心和祈祷作出忠告。不断地转达了天主对世人的罪恶将进行惩罚的警告,圣母所转达的这些信息,在以后的日子里,一一都得到了印证。
    在现实生活中,许多热心恭敬圣母的人,天主给予了特别的恩惠。无数事实证明,我们恭敬圣母,是十分中悦天主的事。
    圣母是天主和世人联系的纽带,是我们的中保,有这样一位慈爱可敬的母亲时常关心我们,是我们的福分,我们理应常常恭敬、孝爱圣母,求圣母保护我们,为我们罪人祈求,使我们更多地得到天主的圣宠。           邓志远

本文标题:恭敬圣母的理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