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感恩十年,不忘初心”圣神修院97级毕业生十年后重返修院


2015-11-06 15:07:58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5日晚6点,山东省圣神修院97级毕业生共14位神父在张宪旺主教的带领下,在洪家楼教堂举行毕业十周年感恩弥撒。

    弥撒由张宪旺主教主礼,同为97级毕业生的洪家楼本堂胡波神父和菏泽教区的王哲神父襄礼。在弥撒讲道中,张主教与济南市区各堂区来参与弥撒的教友们分享了教会圣召所面临的境况,鼓励大家为神父们祈祷,为教会的圣召祈祷。同时,张主教作为山东省总主教肯定了这一批年轻神父为山东教会所做出的大量工作和无私奉献,尤其是对于其中4位作为家中独子的神父,主教更是表达了自己的赞许。主教劝勉年轻的神父们效法耶稣基督,走近那些贫苦的、患难的、有缺点的人,使他们都能藉着神父的言行感化成为主基督救赎的人。

    97级修生是山东省圣神修院恢复招生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届,共有19位修生,他们经过8年修道生活于2005年毕业,通过各种历练和考验,其中18位顺利晋铎,成为山东教会年轻的中坚力量。目前他们服务的教区有:济南教区、聊城教区、周村教区、兖州教区、青州教区、青岛教区、烟台教区、菏泽教区等。

    本次活动是大家自发组织,据洪家楼本堂胡波神父介绍,11月3日当天共有15位神父报到,大家在圣神修院以当年修生的身份,重新回归修道生活,藉着体验,坚定自己对圣召的信心,激发责任感和使命感,修院院长吕培森主教在此期间赶来和大家共祭,支持本次活动。神父们还相聚在一起分享各自堂区的工作开展,彼此借鉴,取长补短。

    11月6日,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天,山东省总主教张宪旺主教将应邀与大家分享牧灵经验和圣召生活体会。

本文标题:山东:“感恩十年,不忘初心”圣神修院97级毕业生十年后重返修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