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是心中有爱,爱是心中有主


2005-07-12 09:11:57 作者:文 萱 来源:信德报(第240期)

  “美是心中有爱,爱是心中有主”这句话,让我大为感动。因为我们的生活中,尤其是基督徒的生活中,一切美善均来自上主。
    记得两年前,我还未奉教时,见到一场葬礼。长长的街道上,旗帜飘摇,乐曲哀婉,身穿紫色祭衣的神父面容凝重,目光执着,带领着长长的送葬队伍行走在大街上,犹如缓缓走向上主的台前。那情景,让我全然没有生离死别的哀伤,反而让我感受到一种走向生命归属的壮美。直到后来走进教堂,成为一名基督徒,斗胆问了神父怎么会有那么一种让人震憾的表情,他微笑道:“这是天主赋予我的责任和使命”。我肃然起敬。
    也曾在凄冽的寒风中,见到白发苍苍的老人步履蹒跚,全然不顾自己年老体衰,脚下冰雪未融。他们是去参与早弥撒。岁岁年年,风风雨雨,饱经沧桑,历经磨难,信仰依然是他们生活的全部。他们也曾经为了信仰受到打击和歧视,甚至坐牢。但他们痴心不改,对上主一往情深。让我深深体味到了那种坚守诺言,忠贞不二的挚爱之美。
    教堂婚礼上,身穿洁白婚纱的新娘挽着英俊潇洒的新郎在庄严的婚礼进行曲中缓缓走向神圣的祭台,在神父的主礼中,新人温情脉脉的眼神,刻骨铭心的誓言,无不令在场的参礼者为他们欣喜,为他们祝福,为他们见证这上主赋予人类最绚丽的情爱之美。
    圣体圣血节的烛光祈祷中,天真烂漫的儿童、白发苍苍的老人及神情庄重的众多青年,在点点烛光的映衬下,那份对上主的虔敬、赤诚,那一段段质朴、真切、优美的祷文,让我深深体味到天人合一的共融之美。
    当面对一个家境十分困难,又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无力支付手术费的病婴,神父的真情呼吁,参与弥撒的众教友慷慨解囊的场景,曾让多少人为之动容,那情景让人感到天主赋予人类纯洁善良的本性之美。
    在一所智障学校,年近七旬的老院长,满头白发,步履矫健。在一群使家人愁肠百结的智残儿中间,她笑得那么慈祥,那么灿烂。那笑里满是发自肺腑的关爱和怜惜。近七十岁的人应该是颐养天年、含饴弄孙、尽享天伦之乐的时候。但是这位慈爱的老妈妈却选择了这样的岗位,实践着自己人生的价值,为主作证,善待生命。我最难忘的是她凝视德肋撒修女的一段话“我们常常没有机会做伟大的事,但我们可以怀着伟大的爱去做小事”,那目光让我想起德肋撒修女的目光———宁静、执着、满是对天主爱的回应。那是一种将爱升华的美。
    是啊,生活中太多的美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深刻体味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我们爱这一切,因为主耶稣就在我们心中!

本文标题:美是心中有爱,爱是心中有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