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完美的秋日

—— ——读里尔克《秋日》

2015-11-17 11:34:23 作者:孔顺利 来源:《信德报》2015年11月5日,41期(总第651期)

    主啊,是时候了。让秋日来临吧!

    读奥地利诗人里尔克的《秋日》,淡淡的文字下,包含着作者浓浓的深情。那是多么完美,多么饱满的时节,人的内心,也充满着平和宁静,感恩与喜悦。
    是啊,秋日如此完美!有一位伟大的造物主,为我们创造了这完美的一切:他让风吹过牧场,他让枝头的果实颗颗饱满,有甘甜的美酒供人啜饮。这样的时节,如此美好,圆满,造物主的创造如此完美,有什么理由不去感恩呢?还需要什么更好的东西呢?不需要太多了,以一颗感恩的心,去爱这个秋日,去享受这个秋日吧!没有房子的,此时不必急着去建造;享受孤独的诗人,在孤独中读书、写信、思考、感恩,在落叶纷飞的林荫路上徘徊。这是一个多么完美的秋日。
    因为喜欢里尔克的这首诗,读了好多遍,忽然感悟出他是要表达人与世界与造物主的关系,表达他的爱与喜悦,这是一个内心充满信仰的人对世界的真爱与感恩。

本文标题:完美的秋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