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访谈:教宗的和平之言深深感动中非人民


2015-11-25 04:26:3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11月25日启程前往非洲牧灵访问,行程的最後一站是中非共和国,该国人民期待与教宗相遇的热情日益增长。教宗於23日已向遭受3年内战折磨和贫困的中非人民发表视频讯息,他们深受教宗的和平之言感动。梵蒂冈电台电话采访了圣座驻中非共和国大使科波拉(Franco Coppola)总主教,请他谈谈他对教宗到访的心情。他说:
答:我看到了教宗的视频讯息,我非常高兴和感动。视频讯息是在筹备教宗访问的委员会聚会大厅放映的。这个联合筹委会由教会和政府成员组成,也有部长参加。教宗的这次访问伴随着很多担忧的声音,甚至有好多人劝阻教宗不要来中非访问。当听到教宗证实他要来中非的意愿时,中非人民真的很感动和兴奋。
问:中非目前的痛苦是什麽呢?
答:中非是一个仍然有极大难题的国家。3年的内战表示存在着很多实际、重要的问题。到目前为止,还没找到更好地应对暴力报复的方法,这些痛苦、苦难、复仇和一个人反对另一个人的现象仍不断增加。众人希望教宗的到来能给出一个喘息的机会,让人们再次渴望和平。其实,人民早已渴望和平,但他们认为和平是一件不可能实现的事情。然而,在教宗的访问中,在他这个天主的人的访问中,中非人民看到他是一位推动和平的人,一位关怀穷人的人。中非人民的确能看到真正的希望,并汲取力量翻开新的一页,不再跌入报复和暴力的恶性循环之中。

本文标题:访谈:教宗的和平之言深深感动中非人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