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李平晔局长闭幕讲话


2015-11-27 10:11:51

很高兴能够有机会与大家交流。这次参加研讨会的有三部分人,宗教工作干部,专家学者和宗教界人士。香港概有20多位与会,内地16位学者与会,天主教界人士来了13位,是五届中最多的一次。做宗教工作的干部只来了5位,相对少一些。
尽管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信仰不同,教育背景不同,工作性质不同,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就是要探讨问题,加强理解和沟通。异是必然的,但我们要更多看到我们之间的同。在研讨中,我们的确看到我们锲而不舍精神追求的一致性,看到我们希望国家强盛的目标一致性。刚才大会发言中有位天主教人士提到 “牺牲享受,享受牺牲”,这是一种很高的境界,也是我们共产党人在为人民服务中所追求的境界。
宗教研究方面的三支队伍,好象一个鼎的三足。只有三足齐心协力才能做到三足鼎立。我们面对的问题很多,我们提出的问题也很多。我们提出了问题,并且希望把问题深入探讨下去,就有解决问题的希望。我们以求同存异的包容心态,就能够达到力量的凝聚,形成广大信教群众和全国人民一道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而增砖添瓦的正能量。总之,研讨会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充分发挥我国包括宗教界人士在内的每一个中国人的积极性,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好。
谢谢大家!

本文标题:李平晔局长闭幕讲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