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追随者之歌


2015-12-08 15:31:03 作者:王爱连 来源:《信德报》2015年11月26日,44期(总第654期)

    王宏神父晋铎十周年之际,适逢“奉献生活年”,谨以此献给所有度奉献生活的弟兄姐妹们。

                               
    生于平凡,长于世俗,有着与别人一样的快乐童年。
    然而,一声无言的呼唤,你的人生不再平凡。你选择了追随基督,度奉献生活,从此辞别父母双亲,离开兄弟姐妹,义无反顾地来到一个超凡的世界,踏上了一条独行的人生之路,那是一条追随基督的“不归路”。

    追随的路上,天空不是常常蔚蓝;奉献的生活,亦非每天都充满欢笑,时常有着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有世人嘲讽的不屑眼神,更有万千个误解和责怪,这一切,你选择了默默承受和无限包容,无怨无悔,心存感恩,感恩上主赐予你的十字架。

    你,有着父亲般的胸怀,母亲般的慈爱。鳏寡孤独是你的至亲,贫困弱小是你的最爱,临终者床前有你的身影,病危者身边留下你的足迹。

    你,是一位行者,于天地之间匆匆来去,穿梭于各堂口之间,往来于教友之中,将天父的大爱带给千家,把主的平安赐予万户,使福音的种子撒遍田间地头。

    终于你有了一会儿属于自己的时间,圣龛前的跪凳上,一定是你“歇息”的地方。你,使我懂得了“真实的信仰”,又使我从你身上看到了“信仰的真实”。追随的路上虽是独行,但你并不孤独,因为有主相偕;牧灵的生活中你并不寂寞,看!你的身后,有众多的人相随。

本文标题:追随者之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