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隆重开启慈悲禧年


2015-12-10 10:33:59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8日圣母始胎无染原罪瞻礼,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宣布慈悲禧年正式开启,为普世信众打开了天主慈悲之门。温州教区紧随其后,于12月9日上午在圣保禄临时主教座堂举行慈悲禧年庆典,隆重开启教区的慈悲圣年。参加庆典活动的有教区24位司铎、小德兰修会的修女、各堂口正副堂长和各传道员及部分教友共七百余人。

    麻显士副主教解释:“因为圣保禄主教座堂正在维修期间,不能正常使用,所以今天开启圣门礼仪在主教临时座堂举行,然而开始仪式则在老的主教座堂前举行,这体现出主教座堂在圣年开启中的重要性。”

    受朱主教委托,孙振华神父在圣保禄老教堂的大门前主持开始礼仪,孙神父在礼仪中代表主教劝勉教友们:“要以今天作为开端,使我们在未来一年,深入经验天主的恩宠及和好,怀着喜乐之情,聆听慈悲的福音。”

    在宣读了教宗的《慈悲禧年诏书》节选后,在十字架的引导下举行了游行仪式,教友们一路高唱列品祷文,紧随着高举的福音书,及至来到临时圣堂大门前。

    朱主教在圣堂门前高声喊说:“请给我开启正义的门,我要进去向上主谢恩。”“这是上主之门,让我们经此门进入,以获得天父的慈悲和宽恕。”随后主教推开大门,列队进入仁慈之门,开始举行仁慈的神圣弥撒爱宴。

    麻神父在庆典弥撒讲道中,宣读朱主教向本教区全体子民发出的慈悲禧年牧函,朱主教结合方济各教宗《慈悲喜年诏书》的精神,以《慈悲,从聆听开始》牧函阐述慈悲的含义,他表示:“天父是一切慈悲心和慈悲行为的根源,耶稣不断地透过自己的言行,把一位慈悲怜悯的天父的形象不断地介绍给人,所以,我们需要不断地在圣言中去聆听,去感受天主圣父慈悲的表达。”

    朱主教在牧函中谈到天主的慈悲在主耶稣基督的身上得到最完美的体现时说:若我们想要了解天主的慈悲,最好的方法就是在耶稣基督的生命里去了解,去体悟,因此,我们需要透过圣经及圣教会活生生的生命传承,去聆听,去默想,去默观耶稣基督在圣经中并透过圣教会对我们的言语教导;并且通过努力效法他以及那些已经成功地效法了他的圣人们,使自己与他的生命产生关系,并进入他的生命中。这样,我们对天主的慈悲才可能有所认识,有所感悟,并且也有可能让天主透过我们把他的慈悲通传给他人。

    朱主教以四部福音的故事分享,希望教友们要常常祈祷,学会感恩,并让慈悲化作爱的行动,只有化作大爱、真爱之行动的慈悲,才能具有感化的力量,具有生生之德能。

    最后,主教请求圣母的转祷:“让我们在圣母的帮助与带领下,在我们的牧灵工作中,在我们的社会工作中,在我们的家庭生活中,在我们的宣讲与服务中,在我们一切的信仰活动与人际关系中,分享出慈悲,活出慈悲,见证出慈悲,因为慈悲正是耶稣基督启示的核心。”

    礼仪结束后,陈时雨副主教宣布教区在慈悲禧年中的安排:分别于12月11日、12日、14日在其他三个铎区举行慈悲之门开启仪式;四旬期第四主日前的星期五及星期六,举行“奉献二十四小时给天主”; 做一趟朝圣;每日诵念慈悲串经;举行“慈悲见证音乐会”;在祈祷中加念“禧年祷文”等活动。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隆重开启慈悲禧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