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龙港天主堂举行慈悲禧年圣堂门开启仪式


2015-12-14 14:42:11 作者:金保禄 方明志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12日,温州教区苍南铎区龙港天主堂积极响应当今教宗、温州教区的号召,在龙港天主堂举行隆重的慈悲禧年庆典及圣堂门开启仪式。温州教区副主教陈时雨神父,王永国、张成都、林胜利、薛纪权等神父和林毅、宋善训、蔡正佑等三位执事,原辅仁大学神学院院长、耶稣会中华省省会长、辅仁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91岁高龄的房志荣神父来作客,也一同参与堂门开启仪式、共祭弥撒大礼。

    仪式从上午9点开始,副主教、共祭司铎及执事穿上紫色礼仪服饰,从教堂综合楼游行到教堂南大门,在堂门前举行了祈祷,然后陈副主教推开圣堂大门,重新纪念洗礼、洒圣水,让我们经此门进入,向上主谢恩,以获得天父的慈悲和宽恕。

    弥撒中,陈神父就《教宗方济各在慈悲禧年向信友颁赐大赦的信函》和《温州教区主教牧函——慈悲,从聆听开始》等内容作了详细的传达。陈神父讲到:“根据旧约的传统,禧年为五十年一遇,是大赦之年、宽恕之年、恩宠之年,慈悲之年,大家很荣幸迎来禧年,大家要珍惜善度这个一年。我们教友要充分地体会到天主的慈悲,成为一个慈悲的人,我们应该慈悲如同天父。”

    陈神父还就怎么样体验天主的慈悲?怎样成为慈悲的人?从四个方面作了解释。第一要加强祈祷,要与天主零距离的接触、多默想、多与天主沟通;第二要善用告解圣事,真心痛悔,得到赦免与宽恕;第三慈悲禧年中做一次退省式、小团休式、祈祷式的朝圣,在教宗、主教指定的祈祷场所进行祈祷,从中感悟到迎接天主更多的恩宠;第四通过这些神功体会天主慈悲的恩典,去实践爱德帮助弱小的人、最需要的人做一些身体立行的善工,体会天主给我们内在喜乐,成为更慈悲的人来光荣天主,赞美天主。同时,以慈悲年教堂圣门的开启为契机,在希望与恩宠开始的时刻每一位教友体验天主的慈悲,成为一个慈悲的人。

    据了解,龙港堂此次慈悲禧年圣堂门开启仪式还邀请了区内各堂教友骨干参礼,同时,还对三位晋升的执事表示祝贺。

本文标题:浙江:龙港天主堂举行慈悲禧年圣堂门开启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