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阿尔卑斯山的圣诞马槽:帮助长辈的慈悲形象


2015-12-19 02:58:48

(梵蒂冈电台讯)今年在圣伯多禄广场上搭建的圣诞马槽来自意大利的特伦托。关於圣诞马槽中的场景,梵蒂冈电台12月18日采访了负责马槽项目的特伦托自治省协调人卢卡·科洛迪(Luca Collodi)。他说:
我们在圣伯多禄广场搭建的马槽由真人大小的彩绘木雕组成。主要的人物群有两组:马槽内的圣母玛利亚、若瑟和位於场景中心的圣婴,以及前来朝拜的三贤士。这六位人物的服饰符合耶稣诞生圣像学的传统规则,在他们的上方有一位天使守护着他们。在中央场景的周围,有一些身穿二十世纪中期多洛米蒂传统服饰的人物,其中有一个男子正在帮助一位老年人,他代表慈悲的形象。我们希望透过这个代表慈悲的人物,象徵性地呈现慈悲禧年的概念。这个巨型马槽是一个仿照阿尔卑斯山小屋而搭建的棚屋。棚屋高约六米,置於高约60厘米的基座上,它与圣伯多禄广场的环境非常和谐融洽。

本文标题:梵蒂冈:阿尔卑斯山的圣诞马槽:帮助长辈的慈悲形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