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西昌教区举办慈悲禧年骨干传道员培训班


2016-01-13 09:34:49 作者:段加辣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月5-10日,四川西昌教区举办了慈悲禧年骨干传道员培训班,来自本教区各堂区的50位骨干传道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课程由教区牧灵培训中心培育团成员共同制定,主要由五大部分组成:

    第一,通过对可敬教宗方济各所颁发的《慈悲禧年的诏书》和《2016年和平文告》以及与慈悲和禧年有关的学习,来帮助和提高大家对如何认识慈悲,学习慈悲、体验慈悲、生活慈悲、见证和宣讲慈悲,并在培训学习之后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好能带领当地信友如何善度慈悲禧年,从而引领更多的人们走进认识慈悲、生活慈悲、见证和宣讲慈悲的行列,本课程由教区牧灵培训中心主任段光菊修女担任。

段修女在评估总结

    第二,如何福传的课程,由教区牧灵培训中心副主任,本次培训班班主任黄明彬神父担任,黄神父从传道员福传要领、传福音、以及堂区牧灵福传纲要来展开并加强骨干传道员们的福传热诚,以及掌握更好的福传方法与技巧,从而提高福传的质量。

欢庆三王来朝烛光祈祷中的献心愿

    第三,简明扼要,正确明晰的告诉人们,我们天主教信什么?信谁?是作为一名传道员必备的基本知识,本课程由圣家修女会会长,张应梅会长来担任。

    第四、作为一名传道员,宣讲是必然的,所以本次培训班特别为每一位学员都提供了演讲机会,主要负责组织本次骨干传道员的分享演讲活动,是由教区龙定福执事担任。

大自然灵修课修女与骨干传道员合影

邛海湿地公园表演主恩典

    第五,大自然灵修,组织本次培训班的全体师生同游西昌美丽的邛海湿地公园,把课堂从教堂移到湿地,移到沙滩,为传道员们提供如何把信仰带到公园的实际经验。

    本次教区培训班是本教区办班以来效果最显著的一次,每一位学员都竭力地发挥了各自的所长,也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应该一年多有几次。在学习中不断的总结、评估,相互学习,彼此成长,从而更好的提高作为一名传道员的素养,以便能更好的成为一名合主心意的福传使者。

主受洗节传道员游行进堂

第一次男传道员献礼品

传道员们接受派遣礼

    本次培训班于1月10日主受洗节的感恩祭后圆满结束,在弥撒礼成之前,教区雷家培神父特别为30多位骨干传道员举行了慈悲禧年的隆重福传派遣礼,此派遣礼为教区新一年的牧灵福传拉开了新的帷幕。

欢庆主显节

天主教西昌教区慈悲禧年骨干传道员培训班合影

本文标题:四川:西昌教区举办慈悲禧年骨干传道员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