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安徽:举行慈悲禧年开启水东圣母堂圣门活动


2016-01-15 13:35:26 作者:水东圣母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庆祝并迎接已经到来的普世教会慈悲禧年,安徽天主教会于1月7日上午在宣城水东圣母堂举行了盛大的开启圣门仪式,以这种方式来响应教宗的号召庆祝慈悲禧年的到来。

    当天的礼仪由刘新红主教主持,安徽天主教会的多位神父、修女参礼,水东当地的广大教友也积极的参与其中。在开启圣门之前,刘新红主教带领神长教友重温了教宗方济各慈悲禧年诏书《慈悲面容》中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圣经》与教会要理,详细阐释了“耶稣基督是天主慈悲面容”的特殊意义。同时,他还详细介绍了安徽天主教会在慈悲禧年当中的各项活动安排:

    首先,禧年里举办一次关于教宗方济各的慈悲禧年诏书《慈悲面容》的学习班。第二,禧年内组织神父、修士和修女到外地朝圣。另外,各堂区安排教友朝圣。第三,四旬期每个星期四,举行“奉献二十四小时”,堂区要明供圣体。第四,各堂区安排“慈悲日”(复活期第二主日)敬礼活动。第五,本堂神父可以根据自己堂区的实际情况自由自主的安排显示“天主慈悲”的爱德行动。

    刘新红主教也向神父及教友发出呼吁,希望大家能在慈悲禧年当中,以言以行彰显天主的慈悲,多行爱德善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天主的慈爱。

    水东是安徽省内著名的圣母朝圣地,每年都会有众多的省内外教友来此地朝圣。当地的圣母堂始建于1870年,教堂采用哥特式建筑风格,砖木结构,呈十字形,占地700多平方米,不仅是当地重要的历史文化建筑,而且也是安徽省内著名的几座圣堂之一。在这里举行开启圣门仪式,无疑对整个安徽天主教会都有着重要的示范作用。当天参与开启圣门的神长教友们也纷纷表示,要在慈悲禧年当中实践基督有关怜悯、宽恕与慈悲的教导,积极的践行爱德,把天主的仁爱之光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本文标题:安徽:举行慈悲禧年开启水东圣母堂圣门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