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圣座国务卿指出,与中国的对话是为了让天主教徒成为“真正的天主教徒和完完全全的中国人”

—— 圣座国务卿 与 中国 对话

2016-01-17 17:13:39 来源:信德网

  接受西班牙媒体《新生活Vida Nueva》采访时,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全面阐述了教廷改革、圣座对目前时局的看法及立场、教宗牧灵访问之旅及所传达的信息、与教宗不受约束的亲密关系等。其间,还特别提到了与中国对话的问题。

   帕罗林枢机指出,“圣父教宗多次表达了他不仅可以,而且渴望到中国这个他十分热爱并尊重的国家去”。今天很难做出预见,一旦时间成熟,这一行程也会实现的。最后,谈到与中国政府的对话时,国务卿表示“尽管经历了不同时期,(此类对话)近年来没有中断”。使我们可以说有一个令人“对未来(产生)希望”的积极局面。还有“十分复杂的问题,需要时间和耐心”。但圣座关心的是“中国天主教徒的未来,要让他们感到是真正的天主教徒,同时也是完完全全的中国人。由此,为整个社会的和谐做出贡献”。对帕罗林枢机而言,目标是要让“一致增加、分歧减少”:“我们正在为此而努力,同时深知时间不是我们的,而是天主为祂子民的益处所希望的”。

本文标题:梵蒂冈:圣座国务卿指出,与中国的对话是为了让天主教徒成为“真正的天主教徒和完完全全的中国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