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位老教友的信仰情怀


2016-01-18 10:39:20 作者:吴世明 来源:《信德报》2016年1月1日,1期(总第659期)

    在山东桓台堂区,一说起胡元明弟兄,不少人会竖起大拇指。为什么?他在堂口教友中威望高,教友都特别尊重他。胡弟兄是邢家堂口教友,做过一段时间的会长。

    邢家教堂已是一座百年老堂,文革中把堂中间的二层扒掉了,上世纪九十年代教友自发地在教堂南头接了钟楼,因钟楼过重,把教堂大门压得变了形,成了危房,为保证教友安全,神父和教友们一致决定改造教堂。胡弟兄被教友们推荐为建堂小组组长,原因是他德高望重,又懂土建。
    从2014年10月开始动工改造,到2015年6月恢复使用,近9个月时间,他亲临现场指挥,从不放过丝毫;因是一座古老建筑,神父和建堂小组始终把建堂作为荣耀主的一次最佳机会,所以在修建过程中,要求严格并认真把握每个细节,这样就给胡弟兄和小组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和压力。胡弟兄说,在我有生之年能为天主做点事,是天主的恩赐,修建好教堂也是我多年的心愿,再苦再累只有一个字,“值”!
    我在教区的培训中心工作,培训中心的西边就是教堂,他们的工作过程我经常能看见。胡弟兄患冠心病,住过两次院,做过心脏支架手术。在工程刚刚过半时,我见他拄着拐杖,便问,胡大哥怎么了?他笑着说,没事,天主现在不会让我倒下的。
    在修建教堂这段时间,胡弟兄始终没有断药,因劳累过度和腰腿痛还住了两次院,他为了教堂而住的院,却不要教会给一分钱;修建教堂9个月的时间,不但劳动报酬一分没有要,还捐献了1万多元!要知道他没有养老金,每月只有百十元的生活补助。
    他在当会长期间,经常利用教友祈祷时间讲道理,阐明信仰不单单靠念经得救,而要真正明白道理、懂圣经、按主的旨意去行,才能获得天国。在一次聊天中,胡大哥说,邢家有教友500多,全村几乎都是教友,我们桓台县是全国有名的建筑之乡,咱村干建筑的青壮年占多数,建筑是个危险行业,从改革开放我们村出去干建筑的教友连一个因工致残的都没有,这就是天主的恩典,是天主派遣的护守天使在保护着我们这些人的生命与安全。正如圣经所载:“天主为爱他的人所准备的,是眼所未见,耳所未闻,人心所未想到的。”(格前2:9) 如果认为这是我们的运气,是侥幸,那就错了,是把天主的恩待抛之脑后,辜负了天主的恩宠。
    胡弟兄说:“我的见证很多,小孙女前年左眼长了一个囊肿,做手术吧,孩子太小,两周岁多一点,还担心留下疤痕,影响美观;不做吧,那个东西天天在长,让人担心。我们一家为她祈祷,苦求天主眷顾,也告诉孙女求恩:天主啊!求您可怜我!就在我们的祈祷中,孩子眼睛里的那个东西不见了,至今已两年多了,眼睛就像没有长过那东西似的。感谢天主。”
    他继续说:“还有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我是肾结石,平时靠药物排泄;有一天小腹痛得特厉害,吃药排泄比较慢,做手术费用高,正好教堂有一批传道员在给教友讲道,其中有一个课程叫治愈,我怀着坚定的信心参与了医治课程,当老师给我覆手时,我祈求天主医治我的疾苦,不一会儿就感觉有股暖流从老师的手通过我头部慢慢往下蠕动,到了晚上,一颗似绿豆大的结石在没有太明显感觉中就排下来了.”
    胡弟兄的二儿媳是在教外家庭长大,嫁过来时才领的洗,现在成了堂区骨干。如今,他们全家九口人都是教友,家庭和睦,其乐融融。胡弟兄感慨地说,我年轻时经常想,什么时候能享福啊?现在看看自己的生活,是我根本没有想得到的,感谢天主!
    在胡弟兄身上,我忽然有了深深的感悟:作为教友,只要心中有主,充满圣神,就一定能体验到天主的恩赐和眷顾;只要我们静下来细心想一想,就能感受到耶稣就在我们身边,正如耶稣所说的“若你们中二人,在地上同心合意,无论为什么事祈祷,我在天之父,必要给他们成就,因为哪里有两个或三个人,因我的名字聚在一起,我就在他们中间。”(玛18:19-20)

本文标题:一位老教友的信仰情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