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传要做有心人


2005-08-05 09:13:09 作者:河北 若望 来源:信德报(第242期)

    最近,发生在我身边的两件事,使我对如何福传有了新的认识。
    第一件事,是今年6月19日晚弥撒后,堂里有位姊妹找到我,让我在7月2日中午帮忙主持一场婚礼。我当时以为这位姊妹也是帮别人的忙,也没多问,便找借口给推掉了。
    谁知7月2日晚,本堂神父和我聊起了当天中午的这场婚礼时说:“要是你去主持孙姊妹她儿子的婚礼就太好了,这可是一次公开向她的教外亲家以及别人的亲朋好友福传的好机会。”
    噢,原来堂里这位姊妹是为她的儿子办喜事。可我当时连新郎新娘是谁都没多问,便推辞了。唉!我真够粗心大意的,心里愧疚不已。
    第二件事,是关于我非常熟识的一位棋友。
    今年2月27上午的弥撒中,这位棋友来到谈固教堂的院子里转悠。因当时正在参与弥撒,我看见他,只隔着玻璃与堂外的他礼貌地点了点头。心里想,他是位冷淡的教友,大概是家里有什么大事才来找他爱人,否则还不会来堂里呢!
    此后,我在路边的棋摊上又见过他两次,但一直未提那次他去教堂的事。直到今年7月8日晚,我在纳凉时碰到了这位棋友和他的爱人。我打量了一下他的爱人,当下大吃一惊。噫!不对吧,在堂里一次也没见过她的面。我这才问这位棋友,那次他上堂里干什么去了?棋友答道:“听人家说,谈固有个教堂,可我第一次找了半天也没找着,第二次又找了两个小时才好不容易找到了。进了教堂,也不知道该怎么着,也没有人搭理咱,咱也不知道该问谁。你说这入教是怎么个入法呀?”
    听了他的话,我恍然大悟。唉!原来这老兄进教堂是为慕道来的。可我却把他当成了一个进堂找他爱人的“冷淡”教友!当时,我心里好一顿自责。
    那晚,我对这位棋友提出的有关信仰方面的问题,逐一认真耐心地做了解答。之后,我马上回家给他找了《信仰之门》、《天国圣钥》《耶稣是谁》三本书和一份《基督徒》的报纸送给他。离开时,记下了他居住的地址,准备过两天再去拜访他。
    当晚,我躺在床上,想了很多。作为一名教友,平日总把“福传”二字挂在嘴上,脑子里也想着如何去福传,可到了真需要福传的时候,却对福传的机会和对象视而不见,无动于衷呢?这两件事,使我认识到:福传其实不难,只要在生活中做个有心人,以基督的爱,去关心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让他们从我们身上感受到天主的爱,进而认识天主,就是很好的福传。

本文标题:福传要做有心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