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东河堂举办2016年下会神功


2016-02-19 09:30:08 作者:王崇喜 韩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月13-17日,内蒙古包头东河堂神长教友150余人,怀着猴年春节的喜乐团聚一堂,进行了以“跨越慈悲之门”为主题的一年一度的下会神功。本次下会神功特邀呼和浩特教区圣母圣心婢女会韩艳、乔恒敏二位修女带领并宣讲道理。本堂神父柳建林为这次下会,精心印刷了“善度慈悲禧年”几百册,发给参与下会的每个人。

    韩艳、乔恒敏修女服务于包头市东河福安养老院,近年多次来堂区办班,很受教友欢迎。这次她们牺牲自己的假期来堂区组织下会的主要目的是帮助教友们为善度慈悲禧年充电。她们首先带领教友们学习圣经中耶稣基督有关“如同天父,满怀慈悲”的教导和教宗钦定慈悲禧年恩宠的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需要,以及她们对方济各教宗慈悲特殊禧年诏书《慈悲面容》和教宗有关慈悲禧年特恩的分析和理解。从而,激发教友们善度慈悲禧年的渴望,用实际行动深入福音的核心,重新发掘神行哀矜的丰饶意义,好能注视慈悲、体验慈悲、活出慈悲。

    在提升认识的基础上,倡导教友们在学习期间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耶稣倡导的慈悲事工,帮助别人、哀矜穷人、宽恕别人。最后,组织教友总结这几天边学习慈悲教导、边实践慈悲活动的体验。

    在分享中,教友们争先恐后,热情洋溢地介绍自己对善度慈悲禧年的认识和这几天就已经开始的慈悲善功。有个叫祝衍惠的教友介绍自己听了道理,当天回去就为婆婆洗脚;还有一个和婆婆闹矛盾的教友,回去后马上向婆婆道歉,重新和好;有几位教友中午下课时,看到堂院外有几位乞丐,主动将他们分别领回自己家中,和他们一起吃了一顿饭热饭、饱饭;有一位新教友满心喜乐介绍她已经学会了慈悲串经,并且保证每天下午3时救主耶稣受难时刻诵念;14日(初七)是主日,恰逢堂区免费给流浪者、残疾人提供午餐的日子,五、六位女教友给他们做了一顿热乎乎、香喷喷的饺子,神父、教友和他们共庆新春。有的教友借用今年电视节目中流行的一句话,说:“我们这也是‘过年全家福,一个不能少’啊!”还有一位少年在会上发言:“我要和大人们一样关心需要帮助的人。”是啊,“慈悲,是唤醒我们重度新生的力量,并给我们注入勇气,怀着希望迎向将来”(见教宗诏书)在发言的教友中有老教友,有新教友,也有望教教友;有老人,有青年,还有两位少年郎!场面热烈欢快,激动人心。

    本堂柳建林高兴地说:“没想到短短几天下会收到这么好的效果!我相信,在这慈恩的禧年,我们一定会获得上主所赐的恩宠。”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东河堂举办2016年下会神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