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卡塔尔:多哈宗教交谈会议:宗教如今在公共交谈中占有极大的空间


2016-02-21 04:49:45

(梵蒂冈电台讯)卡塔尔多哈国际宗教交谈中心於2月16日至17日召开第12届宗教交谈会议,主题为「在宗教教义光照下的精神和知识安全」。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托朗枢机在这场会议上发言,鼓励宗教领袖们「教导各自信仰的内容」,勇於谴责假借宗教之名的行径。
托朗枢机强调,所有的宗教信仰都教导人要增进友爱、和平、对贫困弱小者的关怀,重视正义、人的尊严和家庭,以及尊重大地的自然资源。「犹太教徒、基督徒和穆斯林愈加意识到彼此的合作能纠正现代社会对天主充耳不闻的毛病。纵使当前的处境困难重重,我们还是要持续会晤和交谈,好能聆听、理解对方,提供建议。为开启真诚对话及同心协力的道路,我们必须这样做。」
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指出,「宗教如今在公共交谈中占有极大的空间。举例而言,我们可以注意到机场的书报摊向大众提供许多宗教期刊和灵修书籍。但在另一方面,由於残暴事件的始作俑者宣称在宗教的启发下行事,宗教也令人恐惧」。
然而,历史向我们显示,宗教可以共创和共享未来。托朗枢机勉励道:「因此,让我们在家里,在学校、清真寺和教堂建设这未来。宗教交谈在此行程中极为重要。我祝愿本届会议能提出具体举措,使我们在现前的局势中不致处於被动。」

本文标题:卡塔尔:多哈宗教交谈会议:宗教如今在公共交谈中占有极大的空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