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国多个省市遭严重洪灾 吁请海内外社会各界惠助


2002-08-29 13:16:14

    今年以来,中国共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1亿人(次)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其中陕西、福建、四川、重庆、江西、湖南、广西、湖北、贵州等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灾情较为严重。
    从目前的情况看,大江大河汛情基本平稳,未发生流域性洪涝灾害,总体上看,灾情小于大灾的1991年和1998年同期。但是,局部地区灾情十分严重,给灾区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的损失:到目前已因灾死亡1300多人,紧急转移安置142.7万人;倒塌房屋59万间,损坏房屋167万间;农作物受灾730多万公顷,成灾386万公顷,绝收88万公顷,水灾造成各类直接经济损失达260亿元。
    其中6月份以来的水灾造成5400万人次受灾,因灾死亡1100多人;倒塌房屋43万间,农作物受灾269万公顷,成灾161万公顷,绝收26万公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79亿元。陕西、福建、四川、重庆、江西、湖南、广西、贵州等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灾情较为严重。仅湖南省长沙市就有8938间民房被洪水冲垮,33454人无家可归。
    水灾发生后,中央各部门针对6月份以来灾害的应急拨款达到2.235亿元。据民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民政部会同财政部共安排救灾资金12.7亿元,其中针对水灾安排救灾经费1.25亿元,调用救灾专用帐篷3000顶,恢复重建、交通、卫生、教育等经费将于近日下达灾区。同时,各地民政部门已组织开展了大量的社会互助和对口支援活动。目前,陕西、湖北、福建等受灾较重的省份已募集捐款3500多万元,募集大量的救灾捐赠物资。仅福建省就已募集捐款1400多万元,衣物10万件,粮食和种子15万斤,化肥3万吨。
    中国扶贫基金会与美国美慈组织已筹集到价值近一千万元的紧急救援物资,美国政府拨款30万美元用于支援中国灾区人民,这些物资正陆续发往陕西、四川、重庆、湖南等地的重灾区。
作为慈善机构,在这种情况下,更应该想国家之所想,急灾民之所急,为国分忧,为民除难。
    有鉴于此,北方进德——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现已筹集到一部分救灾款项,并且仍在积极筹集,希望能为灾区人民送上一份爱心。我们在此吁请国内外各大慈善机构,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社会影响力,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进行募捐,帮助各地灾民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本文标题:中国多个省市遭严重洪灾 吁请海内外社会各界惠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