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教区举行传道员进修班第三期


2016-04-09 10:55:08 作者:徐若望 来源:信德网

    2016年3月28日,复活主日第二天,南充教区传道员进修班第三期,在南充市西充县槐树镇天主堂举办,来自教区不同堂区的20位教友参加了这次学习班。


    教区副主教王建忠神父,在6天的时间里为传道员讲解了《对观福音》,三部福音的写成、写作对象、结构及部分福音的解释等,因为传道员的初次学习及时间的关系,王神父作了最基本的讲解,用牧灵经验对福音中所记载的事件做了更为实际的讲解,使传道员能深入的理解。


    教区蒲建华、兰玉芳修女在学习班的后4天,为传道员讲解了《天主教教理》卷四中的祈祷部分,两位修女用上课时间讲解祈祷的意义、对象、方式等,在早上和晚上的祈庆时间,则用感受大自然、默祷、泰泽祈祷等不同的祈祷方式,引领传道员加深与天主的关系。


   教区陈功鳌主教,看望了参加学习的传道员,鼓励他们,把所学的实践到以后的福传中,并在各自的堂区,帮助教友们学习圣经、教理等。
   槐树镇本堂李正刚神父在开班前,安排教友布置为传道员休息的地方,并抽出时间看望学习的传道员,鼓励他们。


   槐树镇天主堂远离城镇,在宁静的山中,参加学习的传道员表示,这十天的学习都是在静中,静中祈祷、学习、休息,在山路上反思、漫步、谈话。对学习、祈祷很有帮助,希望下次学习还可以在这里。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教区举行传道员进修班第三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