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二期传道员培训班


2016-04-20 15:48:34 作者:黄多默神父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11-18日,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成功举办了为期一周的第四届二期传道员培训班。参加学习的共有200多名学员,他们来自四川五个教区和万州及重庆教区。此次培训班,是修院开班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而且中青年教友占多数,充分体现了各教区神长教友对传道员培育工作的高度重视。

学员在认真听课

    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要特别感谢天主圣神的眷顾,副院长童恒久神父及教务长岳国清神父的支持,并全程陪伴大家。在修院培育团的精心筹备下,继续邀请西昌教区黄明彬神父当班主任,负责聘请老师及课程设置。这一期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北京教区永宁耶稣圣心堂的张天路神父,张神父结合他五年来在永宁教堂服务的丰富管理经验,给教友们分享了《教堂管理与牧灵福传》。他的“八新”理念(新天、新地、新永宁、新机遇、新挑战、新使命、新农村 、新耶路撒冷)及“信仰六化”理念(科学化、理性化、生活化、生态环保化、立体外交化、互动化)让大家耳目一新,感动不已。教友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到北京永宁教堂朝圣,学习他们“长远眼光看路,只争朝夕做事”的福传牧灵精神。

张天路神父给传道员讲课

    在慈悲禧年之际,西昌教区培训中心主任段加辣修女给教友们讲述了《慈悲禧年诏书》的意义及精神,鼓励教友们要积极响应教宗的号召,活出慈悲禧年的精神:如同天父,满怀慈悲。段修女还给教友们做了很好的《教理讲授》,教友们通过学习天主教教理,极大地丰富了自己的信仰学识。

圣经剧表演

烛光祈祷

陈主教带领学员进行烛光游行

    班主任黄神父从圣经的角度出发,结合基督徒家庭生活,给大家讲了四个主题:圣经中的说话之道、圣经中的孝道、圣经中的教育子女之道及夫妻相处之道。 藉着圣经的学习,使教友们懂得该如何以圣经来规范自己的思言行为,指导自己的家庭生活,并在家庭中活出圣经的精神,那就是爱!

    星期六上午,由美国留学回来,现在修院任课的成都教区黄益亮神父,给大家讲述了美国教会先进的管理经验及他在成都教区主教府工作的经验,让大家深受启发。

    为了丰富教友们的学习生活,还安排了时辰颂祷、昼夜朝拜圣体、烛光祈祷、演讲分享、圣经剧表演、游戏活动、朝圣之旅及联欢晚会等非常有意义的团体活动。

弥撒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学习的最后一天,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全院学生共232人,由陈功鳌院长主教带队,于复活期第四主日国际圣召节(善牧主日)赴乐山教区主教府及峨眉教堂朝圣、交流学习,朝圣团一行得到乐山教区神长教友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之后,又到拥有170多年历史的峨眉教堂举行了神圣的感恩祭,由陈主教主礼,5位神父共祭,300多位教友参与了弥撒圣祭。

学员们表演的精彩歌舞

    最后一天晚上,全体师生在大教室举行了结业典礼。在西昌教区龙定福执事的精心编排和指导下,学员们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有独唱、合唱、舞蹈、小品、圣经剧《原祖违命》及《慈善的撒玛黎雅人》等。在欢乐愉快的歌舞声中,第四届二期传道员培训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时光匆匆的溜过去,又要说声再会,愿我们的友谊之情,寄托在主怀里……”感谢天主圣神的陪伴和引领,感恩学院每位神长教友的辛劳付出以及200多位学员的热忱参与,为期一周的培训班,终于顺利完成!“虽然那么多人生活在一起,住宿条件非常紧张,六个人住一个房间,两个人睡一张床,每天休息得不好,学习时间又很紧凑。但是大家为了学习,都愿意克服生活上的种种困难,以饱满的热情坚持学习。”班主任黄神父表示,他被学员们的精神深深感动。

全体师生合影

    在返程之前,学员们以书面形式作了总结,不仅写了此次学习的收获和感动,还给修院教友培育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教友们表示,“回到自己所属教区、堂区及家里,一定要学以致用,努力活出慈悲禧年的精神:如同天父,满怀慈悲!”大家期待下期再次相聚!

本文标题: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二期传道员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