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如此的爱


2016-04-28 13:33:27 作者:王雅卓 来源:《信德报》2016年3月24日,12期(总第670期)

    在你受难的前一天,你召集了门徒,吃了最后一顿晚餐。

    门徒们满心欢喜,却不知这是你在世上的最后一顿饭。
    你用葡萄酒和面饼建立了圣体圣事,你为门徒们洗了脚,教导我们要做那个服侍人的人。
    可是当时门徒们还是不明白你来是为什么,什么叫服侍,为什么要做最小的。
    你到山园祈祷,哀哭失声,没有人知道你是多么的孤独和忧伤,只有你独自去面对,去接受,去祈求天父给你力量。
    没人知道接下来要发生的事,就连你最亲近的门徒也在呼呼大睡,做着风光无限的美梦。
    你甘心做一只任人摆布的羔羊,任凭徒弟出卖和恶人的捆绑,被交于罪人之手。
    宗徒们从反抗到逃离,人们从欢呼追随到失望唾弃时,只剩下你独自去面对。
    侮辱、鞭笞、血流,……人们疯狂地要置你于死地,你却不多说一句话,这一切是为了什么?
    你浑身血迹,遍体鳞伤,背起十字架,一步一个血印地往前走。
    拳打脚踢,鞭抽谩骂,罪恶的人们始终没有一丝怜悯和同情。
    你像一只羔羊被送到了屠场,没有挣扎与反抗,只见那长长的铁钉,还有悬挂起来的十字架!
    面对恶人无止尽的羞辱与折磨,你却开口说了话——“宽恕他们吧”!
    你的身体为我们破碎,你的血为我们一滴一滴地流尽,直至你的一句“完成了”。
    日月失光,山崩地裂,人人抚胸哀伤,天地万物皆为你哀嚎!
    作为人,作为神,从你出生到死去,你所承受的,你所做到的,再没有如此的爱。

本文标题:如此的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