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是通向成功人生的唯一途径


2016-06-17 10:25:36 作者:林林 来源:《信德报》2016年4月14日,15期(总第673期)

    人生是短暂的,也是永恒的。怎样度过短暂的人生?给永恒的人生应留下些什么?这是每个人应该回答的问题。人生的道路固然有阳光、大道和花香的美,但也有险关、急流和冰霜的累。人生的脚步应该怎样走才能找到生命的意义,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呢?又如何在人生的风雨中去发觉生命的美,创造人生的辉煌呢?对于这些问题,我最近有了一些新的领悟。

    随着生命阅历的增长和对耶稣基督认识的加深,我走进了一个新的人生领域,对于“人生”二字有了新的认识。四季的轮回交替奏响了一段段激昂的乐章,漫漫人生路更需要以信仰的眼光在生活的酸甜苦辣中去实现人生的意义,塑造生命的美丽。
    行走在人生的旅程上,有时我们觉得生活的路有太多的迂回曲折,一次次风吹雨打的悲哀,一次次拼风闯雨的无奈,把我们抛置在了凄凉人生的黑暗里。然而当我们以信仰的眼光去看发生的这一切的时候就大有改观了。
    在我的经历中,信仰给人带来了生命的春天,沐浴着信仰的春风,感受着信仰的滋润,品味着基督的大爱,让我发现,原来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件小事,在基督的信仰里都是生命中一份美丽的点缀,成就了人生的一份永恒价值。由此,生命不再因为风雨而寒冷,不再因为无情而悲伤,因着基督的爱,在任何环境中感受到的都是一个鸟语花香的春天。    
    圣经中告诉我们,耶稣基督用一个字诠释了人生的意义,那就是“爱”。爱天父、爱世界、爱每一个人,无论人们爱不爱他,他仍然以全部的爱去爱每一个人,包括出卖他的犹达斯、背判他的伯多禄,甚至钉他在十字架上的刽子手,他对所有人的爱只有一个理由——他们都是天主的儿女。然而,在爱的过程中,他伤过、痛过、哭过,但他从来没有退缩过、后悔过,更没有放弃过。可以说,这个“爱”字的每一笔每一画都是用他的血和泪来拼写的,在他生命的最后,更是以震撼乾坤的加尔瓦略山的祭献达到了爱的高峰,完成了用生命谱写的壮丽的爱的赞歌。就是这一爱的伟大壮举,就是他生活中爱的点点滴滴,实现了他人生的意义,铸就了他生命的辉煌。他的爱使受罪恶束缚的人类获得了自由;他的爱使久已封闭的天堂大门再度打开;他的爱温暖了无数颗孤苦冰冷的心;他的爱点亮了无数个黑暗的心灵;他的爱给很多绝望的人点燃了一盏希望之灯。他用自己一生的爱踏出了一条成功和伟大的人生之路。这让我感悟到:不管我们爱之后带来的是回报还是伤害,我们依然要去爱,也只有不求回报的爱才是真爱,才是天父所要求的无条件的爱,无论怎样,爱永远是对的。只有“爱”是通向成功和伟大的唯一途径,是实现生命价值和人生意义的先决条件。有人曾说:“人生就如一盏灯,而“爱”就是灯里的油,油尽了,灯也就灭了。”格林多人前书13章1节也说:“即使我能说人间的语言,和能说天使的语言;但我若‘没有爱’,我就成了个发声的锣,或发响的钹。”笔者曾经看过一个电视剧《陆贞传奇》,其中善良聪慧的主人公陆贞总是遭人嫉妒和陷害,但她却一次次地以德报怨,善心不改。当别人问她为什么不对那些伤害她的人实行报复时,她说:“真爱总是无罪的。”然而正是她这份善良的爱成就了她辉煌的人生,成了实际上的统领国家之人。
    生命中的曲曲折折、坎坎坷坷正是天主对我们的“爱”加以考验和磨砺的时刻,因为生活是纯真之爱的试金石,同时也是化了妆的祝福。
    人生的胸怀包罗万象,祝福却是它们共有的内涵,而“爱”却是通向祝福的一把金钥匙。
    走过了坎坷你会变的富有,经历了磨难你会感悟人生,“让我们成熟的是经历、是磨难,让我们幸福的是宽容、是爱”。人生也像一只乐鼓,总是在受到打击之时才能释放出自己美丽的心声,那悠扬的声音一声比一声悦耳,一声比一声从容。因此,无论我们头上的天有多么阴沉,无论脚下的路有多么泥泞,只要我们扎根于信仰,投身于天主,一切都会绽放出美丽。同时,在这样的环境中正是我们领略人生别样风光的时刻;正是我们茁壮成长的时刻;正是我们谱写无限大爱的时刻,也正是我们走向成功和伟大的时刻。这是信仰馈赠给我们的一份不寻常的礼物,人生会因此诀别了平淡,愈显峥嵘。所以,就让我们扬起信德的风帆,架起希望的桨橹,乘坐爱德的小舟,在人生的海洋中乘风远航吧!

本文标题:“爱”是通向成功人生的唯一途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