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南昌圣母无染原罪堂迎来北京修院朝圣团


2016-06-20 09:37:22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18日下午5点,江西教区主教府南昌圣母无染原罪堂迎来了由北京教区李山主教带领的修院朝圣团,团队中有神父、执事、修女、修士共63人。

    19日早上8点,喜乐的鼓声响彻云霄,辅祭人员高举十字架,年轻的修士、神父、主教跟随在后进入圣堂。北京李山主教、江西李稣光主教与11位神父共祭,举行感恩弥撒。

    李山主教弥撒中讲道说:“今天是父亲节,我们在感谢肉身父亲的同时,更要感恩天父,是他创造了天地万物与我们,他爱我们至深,派遣他的子来救赎我们,派遣圣神来圣化我们,在基督内我们被召叫,成为天主的儿女,我们应感谢天主给予的一切。李主教用圣经中《亡羊的比喻》,《荡子的比喻》告诉教友们当我们迷失,跌倒时天主是怎样寻找,他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我们要以爱还爱,慈悲禧年也是感恩的一年应感恩天主,藉着爱,天主在我们身上的工程,去敬畏,孝爱,跟随天主,内心中要真正去爱天主,为主作证,活出信仰,用爱去证明,在社会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多读《圣经》,才能更好以行为让他人从我们身上认识主,通过祈祷完善自己,感恩过好每一天。

    今天也是神父们的节日,请教友们为所有的神父祈祷,为圣召祈祷,修士们是教会的接班人,是牧灵工作的未来,请为他们祈祷,求主护佑他们。”

    弥撒结束前修院施惠敏神父致辞说:“谢谢教友们的欢迎,北京、江西隶属一个教会,李稣光主教也是北京修院毕业的,江西教区派遣了两位修士在北京,因此我们来到江西教区朝圣,请大家为当地的圣召祈祷,培养自己的子女走上圣召之路,为教会的明天祈祷,我们也一直在为教友们祈祷,希望你们做光与盐。”

    修士代表发言说:“很高兴我们能来到江西教区,参与弥撒,感恩天主,谢谢教友们,希望你们在以后继续为我们祈祷。”

    江西田存兴神父说:“主内我们都是一家人,因着天主我们在江西相聚,彼此代祷,感谢天主的安排。”

    两地教会互送礼物,以示兄弟之间的爱,互相勉励,为教会,教友服务。弥撒结束时,李山主教、李稣光主教降福众人。

本文标题:江西:南昌圣母无染原罪堂迎来北京修院朝圣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