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来!跟随我


2005-09-12 09:35:00 作者:高薇德 来源:信德报(第244期)

    “你不要害怕!因为我救赎了你,我以你的名字召叫了你。你是我的,你在我眼中是宝贵的,是贵重的,我爱慕你。”(依43:1-4)
    18岁那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来到余姚天主堂。那时教堂非常破旧,住宅更是简陋,然而在里面有一群人,他们的穿着十分朴素,与外界的人有点格格不入,但在她们的脸上却充满着喜乐与平安,这鲜明的对比震撼了我的心灵,听母亲说她们是修女。就在那短暂的一个晚上,我生平第一次接触到修女,她们给我留下了不灭的印象。我很喜欢她们,更喜欢那种安静的生活环境,回家后时不时会想起她们。那时,幼稚的我还无法洞悉天主的圣意,而天主却已藉着她们,暗暗地把圣召的种子撒在了我的心田。因为耶稣说:“不是你们拣选了我,而是我拣选了你们。”(若15:16)
    时过不久,圣神开始在我心内运作,实现天主在我身上的神圣计划。正巧,有人给我提起关于做修女的事,说做修女很好,能稳妥地救灵魂。其实我那时并不在乎救灵魂,更不知道怎样做修女,只感觉到修女们很喜乐,我也愿意做修女。后来在一次朝圣中,仰赖圣母妈妈的转求,仁慈的好天主竟然不嫌弃我的弱小卑微,向我发出他爱的邀请,我怀着一颗纯朴的心,满怀喜乐地回应了他的召叫。
    抛开俗世、踏进修院,面对一个新的环境、新的大家庭,我不知道该做什么;不知道耶稣基督是谁(因为小时候只知道天主),不知道我与耶稣基督有什么关系。我对他的爱显得格外得脆弱。可是好天主完全接纳了我的无知,尤其是我的软弱。在十几年的修道生涯中,我承认自己经常把他放在一边,自行其道,圣保禄说:“我所愿意的善,我不去行;而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却去作。”(罗7:19)然而仁慈的天主始终保持对我的慈爱,和我在一起,容忍我的愚昧、纠正我的错误、照亮我的黑暗、修直我的道路。天主对我的爱是那么坚定不移:当我迷失方向时,他把我找回来;当我受伤时,他亲自痊愈了我;当我感到疲倦、厌烦时,他给我信心与勇气;当我跌倒、刺伤他的心时,他仍然仁慈地宽恕我,并对我说:“是我教了你迈步,双臂抱着你,但你却不理会;是我照顾了你,是我用仁慈的绳索,爱情的带子牵着你,我对你有如高举婴儿到自己面颊的慈亲,俯身喂养你。”(参见欧11:3-5)
    主!我愿跟随你,永远跟随你,请你收纳我的全部自由、我的记忆、我的理智,和我的整个意志。凡我所有的,都是你所赏赐的;我愿完全奉还给你,任凭你随意安排。只将你的圣爱,和你的圣宠,赏赐给我,我便心满意足,别无所求了。

本文标题:来!跟随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